“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系列报道? | 山东港华毕珂:让供气管家“管”出百姓安全感 “管”出个人成就感

2024-01-12 16: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李潇然

  编者按:为全力以赴打好天然气迎峰保供战役,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初心+红心蓝焰”党建品牌引领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广泛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活动,充分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探索奋战在能源燃气各个岗位的“初心精神”,鼓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焕发勃勃生机,让能源燃气事业在党建引领的正向辐射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燃气行业一线摸爬滚打了12年的客户服务经验,让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清源服务中心供气管家毕珂练就了一身过硬的燃气业务技能,无论是户内维修、点火通气,还是工商及居民用户的交接、后置挂表开户等都“顺手拈来”。他身上那股吃苦耐劳、百折不挠、踏实肯干的精神,促使他全力守护着泉城燃气安全,并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吃苦在前:值得信赖的“供气管家”

  去年春节前夕,为确保清洁能源取暖工程顺利通气,45个日日夜夜,毕珂辗转在济南市周德玉苑、后周王庄、张庄北二区、北三区、北八里新区、玉珠花园等社区和村居,冒着寒风步履不停地开展着上门服务、现场收费、签订合同、点火通气,只为赶着让用户尽早用上清洁的天然气,过上一个舒舒服服的春节。

  毕珂表示,好的服务不仅要“锦上添花”,更是要做到“雪中送炭”。2023年5月18日,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食堂需对老旧管道改造进行停气连接作业,现场施工更换燃气设备通气。由于用户的特殊需求,他与科室同事连夜加班加点工作,从当天18时许持续工作到次日凌晨4点结束,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圆满完成老旧管道改造业务,让用户及时用上了安全气、满意气、放心气。

  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荣获锦旗

  “服务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希望能通过一步步的实际行动,获得用户发自内心的认可。”毕珂的话语中透着自信与热情。自2011年进入燃气行业以来,毕珂始终扎根一线,不断积累经验并更新工作方法,合理运用“容缺受理”和“代办式”服务管家式服务,多措并举努力提高通气完成率,树立良好便民服务新形象。

  在济南市融汇城的多个项目中,他积极配合物业人员来到现场办理业务,让用户“零跑腿”“少跑腿”,与此同时做了大量的安全宣传、燃气服务讲解工作,真正“走”到用户身边,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并获得融汇城致谢的锦旗,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百姓“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切实实现了“一对一”服务。

  担当作为: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同事眼中,“拼命三郎”只是毕珂的工作标签,他还是“学习劳模”和“能工巧匠”。毕珂表示,服务工作不能靠单打独斗,众人拾柴火焰才能更高。在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同时,他大力引领青年员工练就过硬本领,在“传帮带”上下功夫,并常常督促大家多分享、多学习、多思考,及时了解自己需要加强的方面,这样干起活来才更有成就感。

  功夫有成,时光不负。毕珂的成长有目共睹,成绩和荣誉也纷至沓来。2023年6月起,他积极参加了山东港华举办的“大培训、大学习、大考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并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在决赛中荣获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的第二名的好成绩,用实际行动唱响了“能工巧匠 源源不断”的工匠品牌。

  “我们将继续稳中求进,按照公司要求踏实做好每项服务为民举措,保质保量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毕珂说,最大限度满足燃气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让燃气业务办理从“少跑腿”迈向“零跑腿”,切实增强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能源燃气人最真实的内心写照,未来将继续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泳萱 李潇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