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勾画2017年发展新蓝图

2017-03-23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工作推进大会

    2017年3月23日,市政公用事业局下属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工作推进大会,针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环境,提出“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五三’工作总体部署,以‘筑基、务实、创新、攻坚’为理念,下大气力改善和规范管理,快速提升服务水平和盈利能力”的企业发展方向,对2017年工作进行布局。

  2016年,济南港华坚持创新发展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 “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以及大气污染防治、海绵城市建设等总体部署,全年销气量达到2.04亿立方米,417.6公里灰口铸铁燃气管道全部改造完毕并投入运行。供气区域内604吨锅炉按期完成“煤改气”任务。195公里的主城区管网完成提压扩容,新建18.8公里的遥墙至华山门站高压燃气管道,实现中石化、中石油两大气源互补,建设完成机场路、旅游路、工业北路等燃气管线60余公里,同时通过“媒体征求客户意见”和“走进社区听民意,评服务、改不足”两大服务活动,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建议,重塑为民服务新形象,实现安全平稳供气及客户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进入2017年,面对日新月异的能源市场,对于志在打造百年企业的济南港华人来说,如何抢抓优势,有所而为,快速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济南港华服务模式,是一个必须面对的课题。在2017年工作推进大会上,济南港华为新一年工作描绘了一张详细的发展蓝图。完成锅炉“煤改气”300蒸吨,常规性发展民建户50000户,启动高压东线、高压南线和唐王门站、曹范门站、港沟门站及LNG应急调峰站建设……

  作为市政公用企业,服务是核心要务。在济南港华党委的领导下,从燃气供应保障、安全管理、服务提升,一环紧扣一环,才能进一步奠定企业发展的基础。

  “百姓想问的、要解决的需求,都要在家门口得到一对一的回答和处理”——为实现这一目标,2017年,济南港华的服务将启动高压东环线、南环线建设,将明显提升燃气基础设施输配能力,并起到储气调峰作用;增加服务网点配建,计划新建3处服务网点,与兄弟单位一同探索营业网点共享模式,并开通网上营业厅;实现工单处置前移,花大力气将工单这样的“服务事故”降到最少,同时提高工单处结及时率和满意率;建立客服问题分析机制,分析研判管理、服务的短板和缺陷,实现管理、服务的持续提升。

  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创新更被提到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第一位,济南港华将在先进理念的引领下,加大创新力度,塑造客户服务新模式。按照计划,济南港华将公司经营范围划分为若干区域,根据区域设立客户代表,集中人力、物力,以最简单的程序和最快的速度发展用户、开发市场,解决用户用气需求。公司通过把通过调整部门分工,强化和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能力,将燃气具销售工作由专门部门统一管理,确保一线客户服务部门集中精力,为户提供优质服务,并推广综合体、酒店、宾馆等小型天然气发电项目,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实现气量提升。

  公司将积极引入并发展LNG(液化天然气)点供能力,拓展经营区域外部市场,为实现“燃气镇镇通”奠定基础。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所在。2017年,济南港华还将通过打造品牌、建设品牌文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企业迅速成长并保持健康、持续发展态势。为此,济南港华今年将继续发扬济南港华义工“关爱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通过爱心助老、环保公益、帮扶助学、服务进社区等公益活动辅助品牌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创造企业社会价值、提升企业社会声誉。让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说,展望2017,我们面临着城区规模继续扩大,政府“煤改气”力度加大的机遇,同时也面对着能源市场多元化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挑战,科学规范的管理无疑是谋求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最佳助推器。

  济南港华今年将进一步梳理和简化工作流程,使产品和服务以最高的效率提供给社会和客户;向管理要效益。公司还将全面推出全方位绩效考核新体系,增加党建工作、廉政工作目标与考核,强化对客户服务过程及环节的考核,重点关注12319、12345热线工单中的客户诉求。同时,设置盈利能力特别奖励和服务水平提升特别奖励,将员工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引导到尽其所能超额完成本职任务上来,引导到集中力量提升服务水平和盈利能力上来。

  今年,济南港华将融合中港文化和管理方式,形成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与推动力,注重企业文化的落地执行,让其渗透到企业工作各方面,围绕各项决策部署,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