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济南港华举行消防演练

2017-11-10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普及消防知识

  

  济南永安宏泰消防中心人员教育培训

  

  消防演练完成总指挥现场总结

  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曲彦霖)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结合2017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11月9日,济南港华燃气开展“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日活动,特邀请济南市公安局历下消防大队、济南市永安消防公司组织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让全体职工深入了解消防应急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与救护的统筹作业流程,演练前由历下消防大队、济南永安宏泰消防中心进行教育培训,使每一位员工都清楚消防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及面对火情时的正确做法。

  培训结束,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办公楼由于电气老化短路突然着火,办公楼烟雾迅速弥漫,办公大楼发出火灾警报,办公楼人员听到火灾警报后,立即在各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行疏散,降低身体高度,保持镇定,先后有序,安全到达办公楼大院指定地点。灭火小组利用手提式灭火器采取措施控制火情,明火迅速被扑灭,演习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不仅使公司员工熟悉了解了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同时提高了公司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与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切实为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