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济南港华安全守护在身边

2017-11-13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港华的每项工作都紧紧围绕在关注和解决百姓身边的用气需求和利益问题

  

  对疑似泄露的该户居民外线进行仔细的燃气巡查

  

  工作人员在楼下用专用精密仪器激光侧漏仪仔细地对该户进行检查

  

  为了不影响用户的生活用气和交通通行,工作人员加紧开始了连夜施工

  大众网济南11月13日讯群众利益无小事,济南港华的每项工作都紧紧围绕在关注和解决百姓身边的用气需求和利益问题,每一个济南港华燃气人都在以服务百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公司服务水平,追求更高标准的燃气服务,不断满足并立足超越社会、老百姓的需求和期望。

  一切为了百姓安全,严把燃气安全关

  时时谨记安全,处处用心服务。11月10日下午15点,湖滨苑小区物业致电济南港华管网运行部巡线队,称接到临街商铺饭店老板的举报,怀疑楼上湖滨苑小区5号楼三单元东户业主发生漏气现象,担心漏气产生危险,情况紧急。

  接到电话后,巡线队员张祎迅速向上级汇报,并立即赶往现场。几乎同一时间下达指示后,管网运行指挥部全部迅速赶往现场。

  巡线队员快速赶到小区后,立即向物业了解情况,据物业称该户业主长期不在家中居住,怀疑其家中漏气。巡线队员立即与物业公司前往该户,到达后家中无人,物业也没有钥匙,因此巡线人员当机立断,马上又对疑似泄露的该户居民外线进行仔细的燃气巡查。

  巡查后并没有发现泄露。公司管网运行部立即在现场进行部署,工作人员在楼下用专用精密仪器激光侧漏仪仔细地对该户进行检查,所幸仪器显示该户无漏气现象。

  大家仍不放心,继续排查后发现其家中有大量的漏水,确认是由于供暖原因,家中暖气漏水造成的异响,并及时向热力部门做了通报。

  排除了燃气泄漏的可能性,济南港华工作人员对最初报案的商业户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得知,原来楼下饭店老板称听到了其上方的业主家中有滋滋的响声,怀疑楼上业主家中燃气管道破损,因此向物业报告。济南港华工作人员肯定了用户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并对其热心表示感谢。

  此事充分体现了济南港华管网运行部巡线员不放过一丝隐患,认真细致、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他们以优质服务、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百姓燃气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人是窗口,人人是品牌”的济南港华服务精神。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速度守护百姓温度

  天色渐黑,伴随初冬的寒意,济南港华管网运行部的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处施工地点。据了解,该处施工地点的管道处在垃圾站的下方,管道长期被酸性液体侵蚀,已经锈蚀,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对该处管道进行更换。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用气,指挥部决定夜间施工。相关部门领导提前做好了周密的准备,提前关闭了阀门,仔细查看施工现场的情况,并指挥工作人员进行点火放散等一系列工作,熊熊火焰照亮夜空,为这个寒冷的夜晚增加了一丝温度。

  抢险工作也吸引了很多路过市民进行围观,工作人员及时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并对热心市民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工作。济南港华管网运行部运行主管张承祥的孩子刚刚出生几个月,他顾不得家里的事情,准时出现在施工现场,没有一丝怨言。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样的夜晚他已不知经历了多少,这是职责所在,因为他知道百姓的用气安全是第一位的。放散完毕后,大街上的行人渐渐散去,为了不影响用户的生活用气和交通通行,工作人员加紧开始了连夜施工。

  天色渐明,朝霞冉冉升起。经过一夜紧张忙碌的工作,现场成功将锈蚀的管道更换完毕,居民家中顺利恢复供气,工作人员松了口气,疲惫的脸上由衷地露出了笑颜。

  涓涓的细流,可以汇成壮阔的大海;平凡的脚步,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服务是济南港华发展的原动力,济南港华燃气人立足自身平凡的岗位,服务为先,时刻守护百姓安全和幸福,用心倾听和解决百姓需求,以充分履行社会职责为己任,用担当为百姓的燃气安全撑起一片天。(通讯员 曲彦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揭秘济南人的天猫双11 手机最受济南市民的喜爱

    timg-(2).jpg

    “双11”疯狂买买买的剁手党,躲过了“奥数坑”的你们,是不是一个没忍住刷爆了“花呗”和“白条”额度……  据了解,不同于往年大肆宣传的疯狂折扣促销,今年电商的“发力点”正在发生转变。[详细]

    11-13 09-11济南时报
  • 明年起济南老年大学执行新学费标准 钢琴每学期不超过500元

    timg-(1).jpg

    日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济南老年人大学学费标准的通知》,核定各专业收费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通知明确,保健、外语、文学、书法、绘画、摄影、声乐、戏曲、舞蹈、器乐专业(二胡、京胡、葫芦丝、口琴、吉他、笛子)以及生活类专业...[详细]

    11-13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车主不买账利用率低维保成本高 立体车位叫好不叫座

    W020171113309946681479.jpg

    11月11日10:00,经四纬二附近,能容纳120辆车的立体车库只停了不到10辆车。与一般停车场不同,立体停车场建成以后仍旧需要持续不断地投入人力、物力进行维护管理,后期成本依旧很高。[详细]

    11-13 09-11大众网
  • 投资近6亿元,热力集团全部锅炉实现超低排放

    1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年来,该集团投资近6亿元对所辖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在2017-2018年采暖季,济南热力集团现有的20台锅炉将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详细]

    11-13 18-11大众网
  • 济南第二届南部山区摄影大赛启幕

    11月11日上午10:00,“绿色发展 大美南山”2017济南第二届南部山区摄影大赛启动。如果你也想一起用光影传承南山的美好,不妨拿起相机,一起参与本次摄影大赛吧!即日起,携带“济南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证”即可进入四门塔、丁家峪白云洞...[详细]

    11-13 14-11大众网
  • 北跨重大突破!济阳、商河经高速路可直达CBD

    大众网11月13日讯济乐高速南延近日全面开工,未来将通过新建的新东站互通立交,直达东城奥体片区。济乐高速南延线过黄河后与济广高速实现了互联互通,从华山立交往东与凤凰路交叉口设置了一座互通立交——济南新东站互通立交。[详细]

    11-13 12-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