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安全服务送到家,零距离便民暖人心

2017-12-17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港华走进盛景家园小区
  
  在明福苑小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入户查看用户室内燃气设施,并向用户宣传安全用气常识
  
  在鑫源山庄,除了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工作人员还现场征集用户意见和建议
  
  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燃气胶管更换服务
  
  入户安全检查
  大众网济南12月17日讯泉城首场降雪刚过,气温骤降。本周六济南港华“心服务 新体验 百姓有需求 我们有行动”进社区服务活动走进了盛景家园、明福苑小区、鑫源山庄、中铁汇苑等4个小区,为用户送去冬日温暖,工作人员现场倾听客户诉求、解决客户关注的热点难点,并现场为用户办理燃气开通、维修、安检等燃气服务。
  盛景家园:“你们来的真及时!”
  在盛景家园小区,刚刚下过雪的天气异常寒冷,济南港华安检队伍早已做好准备,整装待发。
  “前段时间看到全国各地燃气事故不少,心里正没底呢,你们来的真及时!”小区住户王女士说。工作人员前往王女士家进行了户内燃气设施安全检查,同时为王女士更换了燃气胶管。安检队伍还对其他住户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并现场为用户办理相关业务,发放宣传单页,流动安检车循环广播安全用气常识。
  明福苑小区:“你们来了,我们就放心了”
  在明福苑小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入户查看用户室内燃气设施,并向用户宣传安全用气常识。还发放了燃气客户服务指南宣传单,让用户充分了解缴费、查询、报数、开通及维修预约等服务项目。“你们来了,我们就放心了!”小区住户李先生说。
  此外,济南港华燃气充分利用短信推送、与物业部门联动等方式,积极挖掘热心的燃气安全义务监督员,吸引社区热心居民积极主动监督检查社区燃气设施安全。
  鑫源山庄:“有了建议,企业才会更好!”
  在鑫源山庄,除了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工作人员还现场征集用户意见和建议。“企业的发展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多了解用户的需求,企业才能知道该往哪走。你们做的真好,为你们点赞!”小区住户刘先生说。
  工作人员采取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进行燃气安全常识宣传等创新形式,积极主动排查燃气安全隐患,了解用户需求,使进社区活动真正接地气、解民事,搭建起了企业与客户沟通的桥梁。
  中铁汇苑:“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在中铁汇苑小区,管网运行部工作人员不畏严寒,爬上三层楼现场查看燃气管网运行设施运转情况。“前段时间管线附近堆了一堆纸箱子着了,当时小区居民很害怕,火虽然灭了,但大家担心燃气管线有问题,这么冷的天你们来社区为我们排查,我们欢迎,感谢你们辛苦付出!”小区王先生介绍。
  除了燃气管线隐患排查,现场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燃气胶管更换服务,现场为用户发放燃气安全常识宣传页,还对用户咨询的燃气报警器、软管、炉具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解答。
  相关链接:
  济南港华再次提醒居民,燃气软管为户内燃气设施薄弱环节,根据国家规定不能超过2米,胶管使用寿命为18个月,使用燃气时请注意随时检查燃气胶管情况,胶管两端要用管卡固定;
  使用燃气灶的正确顺序为:第一步检查户内燃气设施并确保安全,同时开窗通风;第二步打开灶前阀,并点燃灶具;第三步做完饭后先关闭灶前阀,然后关闭灶具开关。
  燃气报警器为用户选装设备,可根据自己意愿进行购买安装。使用时请随时检查报警器工作是否正常,报警器的周围不能有强电磁场(如大功率电机、变压器),装置高度通常应在160——170cm。当听到报警器响起后,第一时间打开门窗通风,严禁明火,并到非现场的地方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82912319报修。
  燃气表前阀不能私自关闭!由于表前阀为带锁阀门,用户一旦关闭后,无法自行打开,需要工作人员用专门的磁力锁开启。因此,无紧急情况时,切勿私自关闭该阀门。长时间出远门或长期不在此居住时,可关闭表前阀。 
  使用灶具时,尽量有专人看守,以防汤水溢出浇灭火焰造成漏气。
  嵌入式炉具用户使用时请保持橱柜通风良好,保证燃气燃烧充分。(通讯员 曲彦霖 刘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人爱学习 大周末图书馆自习区坐满人

    131231231.png

    12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虽然今天是周六,但在济南市图书馆四楼自习区却早早地坐满了人。来这里上自习的人,有中学生,也有上班族;有的在学习各门功课,有的则认真品读畅销书籍。济南市图书馆自习区环境舒适典雅,设施齐全完备,已经成为济南西部居民理想的学习之所。[详细]

    12-17 09-12齐鲁晚报
  • 不与民争利 济南棚改旧改让困难群众得实惠

    2222.png

    “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冬天没暖气,夏天漏雨进水,成了危房住得提心吊胆。棚改旧改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的改善,同时征收拆迁又是矛盾纠纷的高发区,被称为“天下第一难”。[详细]

    12-17 09-12新华社
  • 济南市明确安全文明施工费计提办法 “治尘费”须开工前一次性全额拨付

    11111.png

    施工现场需洒水降尘、拆迁工地要湿法作业、裸露土地得严密覆盖……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我市提高了对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的要求。为了确保建筑工程扬尘防治工作的经费投入,市城乡建设委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了建筑工程扬尘治理费用,要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全...[详细]

    12-17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医保调整:个人负担超1.2万可“二次报销”

    济南的参保人注意了,元旦起,职工和居民医保政策将要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社区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起付标准按照一级定点医疗机构的50%执行,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只负担一次。[详细]

    12-17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支持实体经济项目!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地价七五折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落实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求支持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保障项目发展用地、降低项目用地成本、加快项目用地和规划审批等方面,支持济南的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详细]

    12-17 09-12齐鲁壹点
  • 众人相助济南这只瘫痪小狗 借着护具它又能跑起来了

    在济南七里山南村小区,一只带着护具奔跑的小狗不时引起人们的注意。“过完春节,他们也整天忙,没空照看,我那时候觉得小狗挺可怜,自己又在家养病,有能力照顾它。”  不过,史永震说,雨荷是一个很积极乐观的“孩子”,只要给它些吃的,带它出去玩,就会很高兴。[详细]

    12-17 09-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