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如何选购?济南港华专家教您小妙招

2017-12-2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燃气灶必须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

  

  应结合安装和自身实际需求,选购台式或嵌入式产品

  

  根据软管接口类型选择灶具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一提到燃气灶,很多居民可能会说:“不就一个做饭的炉子么,能点着就可以了。”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抽检了90批次的燃气灶产品,有1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热效率等13个项目。在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征求意见过程中,也有不少居民反映现在市场上燃气具太多,有时候都不知道怎么选。

  那么,你在购买燃气具时你是否考虑或者询问过相关项目?是否因为燃气灶不合格导致漏气?你是否也有过因为燃气灶不合格而没被允许开通燃气的情况?今天,济南港华燃气专家教你如何选购炉灶。

  必须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根据国家颁布的《家用燃气灶具》(GB16410-2007)国家标准,2008年5月1日起,企业不允许生产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如遇风吹或汤水溢出扑灭火焰时,熄火保护装置在60秒内,应切断气源,否则保护装置为不合格。

  根据气源选择产品。目前,气源一般有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几种类型,用户购买燃气灶时要选择与所用气源匹配的产品,禁止混用!产品包装箱上应有明确的气源标识。

  应结合安装和自身实际需求,选购台式或嵌入式产品。一般家中橱柜无镂空的可选择台式燃气灶;选择嵌入式燃气灶时一定测量好镂空的长宽尺寸,橱柜门通风面积满足80平方厘米,然后再到正规购买点购买合适的嵌入式燃气灶。

  根据日常使用习惯,选择单眼、双眼或多眼等不同火眼数的燃气灶。从面板材料来看,各个材料的优势各异:不锈钢面板耐用性好,钢板喷涂和钢化玻璃面板容易清洁,陶瓷面板颜色丰富强度略低等,建议消费者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选择。

  根据软管接口类型选择灶具。很多用户购买完灶具后,发现和软管无法连接。如果家中为橡胶软管,那么购买炉具时炉具接口应为软管插口,如果家中为不锈钢金属波纹管,炉具应为带螺纹口的插口。

  根据相关规定,燃气灶的判废年限为8年。购买时一定查看出厂时间,以免购买到过期或者临近报废的产品。同时,购买燃气灶具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购买,选择正规品牌产品,同时注意留好发票、购物小票、保修卡等相关证明,以便维权时使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郊百慕大”坝王路打通 27条断头路仅剩最后两条月底完工

    20171221074253515.jpg

    泺安路西延工程西起药山西路,东至无影山北路,是一条新建道路,北侧为瑞景苑、张庄安置房,局部为规划绿地,南侧为药山。该路分为两个标段施工,第一标段5月20日进场施工,11月中旬就贯通了,二标段受拆迁影响,6月份进场施工,本月15日建成通车。[详细]

    12-21 08-12济南时报
  • 老楼加装电梯补贴上限25万 济南正在研究补贴方案

    20171221073353410.jpg

    20日,省粮食局宿舍8号楼2单元加装电梯的钢结构基础已打好。据了解,按照层数补贴的办法已有先例,像福建省漳州市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停靠6个楼层的财政补贴10万元,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贴5000元。[详细]

    12-21 08-12济南时报
  • 南山森林防火责任到人 328名护林员昼夜巡查

    W020171220634338982974.jpg

    )“森林防火消防演习,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南山管委会森林消防大队直属一中队的消防队员们动作熟练地开始操作风力灭火机和消防水袋,不消1分钟就冲上了附近的演习山头开始灭火操作。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南部山区作为近40万亩生态林的林业大区,防火...[详细]

    12-21 15-12大众网
  • 山东移动窄带物联网全省商用 万物智联时代到来

    21日,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在济南召开“智连未来 和慧齐鲁”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发布会,宣布新一代物联网在山东全面商用。目前,山东移动全省部署窄带物联网基站超过1万个,建成中国移动最大的省级窄带物联网网络,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抄表、路灯、井盖、停车、家居...[详细]

    12-21 15-12大众网
  • 山东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超1500万 2020年将超手机用户数

    今天,记者从山东移动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移动大力推进物联网发展,推进万物智连,物联网连接数已超过1500万户。到2018年山东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突破3000万,2020年将超过手机用户数,突破7000万。 [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济南水务志愿助残服务岗实现全覆盖

    21日上午,济南市残联、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爱在泉城·志愿助残服务岗”授牌仪式,济南水务燕山营业厅、玉函营业厅、西客站营业厅等7个营业厅获得志愿助残服务岗称号。至此,济南水务在13个营业厅中全部创建了志愿助残服务岗,成为济南市首个实现全覆盖...[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