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深化作风整顿,2017年6项社会承诺全部完成

2017-12-25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入户安全检查

  

  共享服务大厅

  

  进社区宣传燃气安全

  大众网济南12月25日讯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在全公司开展以“转作风、强能力、建体系、严奖惩”为主题的深化作风整顿活动,对标国内一流燃气企业,立足安全供气、优质服务、助力泉城发展战略等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17年度济南市市直部门(单位)公开承诺事项公示后,该公司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目标任务,把承诺化作一个个有力的举措,化作一份份沉甸甸的民生厚礼回馈泉城百姓。截至目前,济南港华燃气6项承诺事项已全部完成。有诺必践,掷地有声,该公司用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践行着以民为本、以客为尊的真情承诺。

  承诺1:完成35万燃气用户入户安检任务,并上门更换燃气胶管

  【履诺】根据相关国家法规要求,燃气供应单位对非居民用户每年检查不得少于1次,对居民用户每2年检查不得少于1次。截至目前,济南港华已对35万燃气用户全部安检一遍,圆满完成今年安检任务。同时,根据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换胶管服务,并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更换胶管。还与甸柳社区、花园小区、东城逸家、山水华府等社区协调联动,加大胶管安全知识宣传力度。

  承诺2:新增2处服务网点,拓展水、气、热共享服务

  【履诺】今年,济南港华燃气在济钢社区和历山路59号新增设两处便民服务网点。同时,还在舜耕路8-1号、洄龙小区增加2个24小时民用IC卡自助充值缴费机,大大缩短服务半径。

  今年9月,济南港华燃气携手济南水务集团、济南热力集团打造共享客户服务营业厅,让用户跑一趟就能解决三大民生事儿。借此,入驻七里河新客服中心(水气热),新开历山路客户中心(水气热),燕山客户中心、甸柳客户中心增进企业入驻,为百姓提供便利。联动服务网点的设置和扩增,大大方便了用户缴费等需求。

  承诺3:深化互联网+供气服务,查询缴费更便捷

  【履诺】为方便客户查询燃气用气账单,济南港华燃气针对远程表用户,推出短信推送用气情况及打印对帐单服务。抄表员抄表后,现场就可打印燃气使用明细。同时,进一步拓宽用气明细等查询渠道。充分利用港华交易宝APP、济南港华官方网站、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平台,实现在线查询、在线报数及缴费等众多线上功能。

  承诺4: 进百余个社区、企业、校园等宣传燃气安全

  【履诺】济南港华燃气为百姓提供增值服务,开展服务进社区、进物业、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提升用户服务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走进100余个物业、社区、校园、机关单位等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到中、小学校、工商企业用户及省直机关单位举办安全宣传、讲座等活动。

  承诺5:优化服务、简化报装流程,让用户“只跑一次”

  【履诺】为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改善我市能源消费结构,让更多百姓用上便利、环保的管道天然气,济南港华燃气对单户报装业务进行简化优化。同时,减少申请审批手续和目录,简化审核跑腿事项,让报装业务由原来客户跑4趟的繁琐流程,缩短至如今的1趟搞定,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腿、客户少跑腿,让百姓“只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承诺6:利用媒体矩阵,全方位宣传燃气安全

  【履诺】济南港华燃气充分利用媒体矩阵,借助纸媒、新媒体、音视频媒体等,运用漫画、微电影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用气安全常识,让安全用气深入人心。作为济南港华社区服务工作站的彩虹湖社区,就设置了近20块社区安全宣传栏,使安全宣传深入社区,围绕用户身边。同时,该公司及时向客户发放、张贴燃气使用基本操作卡及安全隐患温馨告知,在各社区设置安全常识栏、播放安全视频,拓宽燃气安全宣传渠道,让安全用气知识成为百姓应知应会的基本常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瘫痪狗狗“雨荷”遇暖心主人 靠护具奔跑笑对“汪”生

    20171224072024377.jpg

    自从被老史收养后,每次出门这只带着护具奔跑的小狗都会引人关注……  一年前,“雨荷”在县西巷附近的一辆车底被人发现。在小区前的小花园里与“雨荷”一起奔跑,这时的老史别提多开心了…… 记者王汗冰 摄影报道[详细]

    12-25 09-12大众网综合
  • 千余市民体验济南东南二环“世界最大八车道隧道群”

    12月24日,山色泉城—2017山东高速“空中穿越”绿色健康跑在济南拉开帷幕。本次赛事路线全长约21公里,采用东南二环项目大部分竣工路线作为比赛路线:济南兴隆收费站(起点)—大岭隧道—小岭隧道—搬倒井立交桥—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终点)。[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货车免费过黄仍处研究阶段,目前不具备免费条件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已列入了济南四大攻坚战之一,但是目前跨河交通仍然是黄河以北发展的瓶颈。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企业的大货车过济阳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收费问题依然困扰着它们,这成为制约济南携河发展的瓶颈之一。[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发展看一线 济南在治堵治污方面做了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济南城建集团刘长山路项目技术负责人赵彬表示:“项目根据环保和扬尘防治要求,项目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确保环保达标。[详细]

    12-25 09-12闪电新闻
  • 业主利益博弈!济南老楼加装电梯难落地,专家这样说

    综合近期老楼加装电梯的实例,济南房地产专家、电梯专家牟青国认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之所以难,是因为加装电梯属于居民自发组织发起的行为,邻里关系难以协调。”  “法院大多数情况下会支持低层业主的诉求,在没有达成赔偿协议的情况下,旧楼维持原状、不加装电梯。[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剧透”查酒驾仍逮不少醉司机 男子见交警扔车撒腿就跑

    24日20:10,在泉城路与趵突泉北路交叉口东北角,一位三轮车司机的吹气检测数值达醉驾标准。记者王汗冰 摄  早在23日,济南交警就告知驾驶员:24日将展开“平安2018”一号行动,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详细]

    12-25 09-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