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济南港华人最美的底色:走近2017年度特殊贡献者(三)

2018-04-23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刚刚结束的冬季,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战冬运、保气源、惠民生,用具体作为圆满完成了保供攻坚战,回应了民生关切。

  针对2017年冬季供气面临的复杂形势及困难,济南港华燃气按照省保供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市城乡建设委、市公用事业局的指导帮助下,在济南城投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密制定供气应急预案,加强天然气供给侧、需求侧管理,科学调配、积极对接上游气源,高价竞购增量气,不计代价调入气源保供。按照“保民用、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启动保供“极限模式”,合理分配气量,成为百姓安全无虞用气、用暖的有力保障,用守护百姓平安和幸福履行企业职责和义务的担当温暖了整座城。

  保供先锋

  生产调度部宋长存——“保供”攻坚战指挥官

  

  宋长存

  “华山,请核实运行参数”他专注地盯着屏幕,眉头紧锁,记录分析,不时发出指令,从去年11月份到供暖季结束,对讲机成了宋长存最形影不离的陪伴。实在放不下工作,他忘记了孩子的家长会,也没顾上老人的生日宴,时常一日三餐守在屏幕前手握对讲机,只为时刻掌握气量运行情况。

  调度中心是燃气管网的调度指挥枢纽,作为负责人,宋长存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他一刻不敢松懈,严密监控天然气管网运行情况,时刻关注参数变化,精心实施远程操作,为进一步增强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能力,他带领团队成科学调度调节峰谷比,利用“智慧燃气”大数据平台,人机结合,实现120天持续日供气量不高于2%的精准预测,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平衡上下游气源,确保供气安全,保障泉城用气。去年9 月至11 月,济南港华每天投入60余万元高价采购LNG(液化天然气),经过充注站注入城市燃气管网,用作我市供气保障,多措并举,确保胜利迎峰度冬。

  济南港华泉通运输有限公司胡京安——LNG点供先行者

  

  胡京安

  敢为人先往往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强大的内心,更要依靠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寒冬之中,胡京安带领团队,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工地场站。他双手冻得发红,但眼神中永远是坚定的目光。

  知难而进,拔丁抽楔。为配合济南港华煤改气项目的推进落实,确保LNG反输管网的安全,胡京安驻守施工现场,严格管控筑牢保障,顶住压力攻坚克难,积极配合公司完成管道无法到达的项目供应,采用CNG、LNG点供的方式为用户提供燃气气源。截至去年12月底,胡京安带领下供建设投运6个项目,全部如期完成,不但打赢了公司诚信荣誉之战,为“煤改气”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气源保证,也为市场东拓奠定了良好基础。据统计,济南港华2015年完成锅炉“煤改气”150吨,2016年完成锅炉“煤改气”600余吨,2017年完成锅炉“煤改气”710余吨,护航泉城碧水蓝天。

  服务是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对于每一名济南港华人而言,服务是管理、是经营、是盈利能力,是社会、老百姓对济南港华的要求和期望,更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近年来,济南港华始终以服务为核心和导向,多措并举,修炼内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服务水平提升 ,在公司内树立职工“人人是品牌、人人是形象”的服务意识,确立了“服务+管理”的新型上下级组织关系。创新开放服务模式,突破常规打造“水、气、热”共享网点,让用户“少跑腿、多办事”。积极开展进社区、校园活动100余次,进行燃气安全宣传,为居民提供贴心安检服务。越深入社区之中,济南港华人就越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期盼。

  服务明星:

  客户账务中心毕丽亭——用户心中的温暖小妮

  

  毕丽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个人,7000多用户,每天爬200层楼,几千级台阶,起早贪黑走家串户抄表催费,接管一片,清楚一片,亲近一片,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她是微信朋友圈里的运动达人,更是用户心中的“温暖小妮”。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6年抄表路,毕丽亭被狗追过,摔过、伤过,吃过“闭门羹”,不被用户理解,也默默哭过,但她依旧换位思考,把客户当亲人。不管白天黑夜,她总是随叫随到;不分贫富亲疏,她总是一样真情对待;无论路途远近,她总是户户必到。就如一朵杜鹃盛开在山涧里,为他人送去芬芳。“把工作当作一种快乐,把百姓当亲人,你就能和他们建立一种超越服务关系的深厚情谊。”这是毕丽亭的座右铭。接管一片,清楚一片,亲近一片。事事想在用户前头,主动对接百姓新需求,她树立了济南港华服务为民的良好品牌形象!

  客户维修中心潘德荣—置换一线的技术大拿

  

  潘德荣

  面对济南市最后一片焦炉煤气置换任务,以潘德荣为代表的济南港华人昼夜无休、连续奋战,头顶骄阳坚守在济钢片区置换现场,奔忙在街巷间只为“蓝色幸福火焰”,这就是他们的责任与使命。

  为了拆除一个小小调压器,在不破坏橱柜的情况下,潘德荣巧施妙手,打开手机手电筒,用起各种自制工具,在狭小的橱柜夹层中,与施工人员一起重新调整角度,一次,两次,三次……终于,他在狭窄的空间里,成功拆除调压器!至此,历时17年、经历30余次的天然气置换,在济钢片区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济南港华也成为唯一一个提前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的企业,为这座城市送去民生关怀与温暖。(通讯员 曲彦霖 刘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线下母婴零售遇“拐点”儿童培训、游乐“抢占综合体” 商家愁缺“大招”

    20180423081547398.jpg

    看好儿童培训这块市场,万达自有品牌宝贝王在2015年开设游乐项目后,于2017年又同步设立了宝贝王早教中心,两方为平行单位,独立核算,分羹儿童游乐与培训市场。将眼光放到儿童培训、游乐,融汇老商埠招商部牟先生称其作用为“拉动市场”。[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解放东路将建5座BRT站台!连接CBD与老城区

    20180423085934263.jpg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解放东路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中专门写明了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建设思路,其中普通公交站台将建10座,快速公交站台将建5座。[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昨迎今年首场暴雨 趵突泉地下水位回升6厘米

    20180423075937320.jpg

    21日下午的“急性子”对流雨紧急浇过济南部分地区后,夜间一场绵长的大雨持续到22日下午。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内平阴降雨量最大,达到65毫米;济阳、长清降雨量次之,分别达到59.6毫米、58.9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58毫米,上述区域...[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泉城夜宴”如何更闪亮?大家一起来“商量”

    VCG111150913912.jpg

    入夜,行走在大明湖畔、护城河边,璀璨的灯火、秀丽的灯影,向人讲述着这座既古典又现代的城市里,那些关于泉和城的一个个美丽故事。灯火背后,“高大上”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与点赞,同时,伴随着明湖秀的渐行渐近,这一场“泉城夜宴”也...[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
  • 围观!核心区国际标准设计,“泉城次中心”这样建

    这些规划包括由新城市主义理论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编制的《济南新东站地区TOD规划》《济南新东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济南新东站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华山-白泉景观廊道概念方案设计》等等。[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亮点纷呈”

    )“敬畏是自律的开端,戒惧是修身的保障,底线是行为的根本。”目前,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相信大多数党员、干部对这句话的理解会更加深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教育活动,让所有人都迅速行动起来、参...[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