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都去小区“摆摊” 济南港华“一站式集成服务”暖民心

2018-05-28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打造的“一站式集成服务”提升工程

  

  济南港华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济南港华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济南港华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的“一站式”社区服务小组

  “先集中入户安检,现场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做到隐患不过夜。让用户少跑或不跑,将服务前移送到用户家门口。”这是日前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打造的“一站式集成服务”提升工程。每周,这样的活动都会在很多小区“摆摊”,室内燃气设施维修保养、漏气检测、抄表报数、拆改管、缴费、其他燃气问题咨询等等,只要用户有需求,服务就送到家门口。

  整合多部门业务 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深入开展城乡居民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和技能……”城市提升不仅是“颜值”,更在于一座城市的“品质”。

  为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省会城市形象,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5月27日,济南港华燃气走进洄龙小区和荆山新居小区开展燃气安全服务活动。

  “我们现场汇集了公司客户维修中心、客户账务中心、管网运行部、平安通、风险管理部等近10个部门和分公司,整合外部管网巡安检、室内燃气设施安检及维修、抄表缴费、拆改管等各项燃气业务,用户有哪一项需求,我们就针对性的及时上门解决。”济南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介绍,目前济南港华正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的“一站式”社区服务小组,改变过去一件事得好几个部门协调的情况,由“等用户”转变为“找用户”,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在活动现场,安检队伍整装待发,燃气胶管、燃气表、燃气灶具、测漏仪等配备齐全,现场还准备了用户服务手册、安全用气常识等宣传册,吸引了不少用户前来咨询。现场还设置了燃气安全常识现场展示和问答环节,通过喜闻乐见的游戏的形式提高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和技能。

  以用户为中心 构建相互感知新型客户关系

  “燃气公司有两年一次的免费安检服务,但是有时候有些需求比较急,还得打电话预约、登记,然后还得在家里等着,很麻烦。今天来了,一下就给解决了!”洄龙小区76岁的张先生说。由于家里的燃气胶管到期需要更换,而且家中燃气立管也需改造,按正常工作时限需要7个工作日,这次服务集成之后,张先生有需求,立即上门整改。

  “一站式集成服务是我们在济南城市提升行动的大背景下提出的新的服务模式,目的就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思想,让服务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为客户面对面排忧解难。” 济南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介绍,去年济南港华走进了100个社区、学校、企业、部队、机关等,今年不仅在量上有提升,质上也要有提升。“进社区不仅是服务意识和用户安全意识的提升,关键还在于用户燃气技能上的提升,对一些突发的燃气小问题能应变,不至于造成更大的事故。”

  今年济南港华严格对标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建立了“1+4+2”工作体系,确立2018年为“管理提升年”。其中提出,要通过不同形式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快速提升。以 “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为目标,缩小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让用户更舒心,让城市更温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地人才有补贴,本地人才却没有,怎么留住本地人才?

    今年以来,全国许多城市都掀起了人才争夺大战,为此推出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谢兆村表示,人才政策是去年刚刚拿出来的,有可能有些不尽完善的地方,接下来要加强和企业的联系,继续完善人才政策。[详细]

    05-28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东站站标被拆除6月更名“大明湖站”

    今天上午,济南东站站标被拆下,新的站标即将安装。济南东站隶属于济南火车站,距离国家5A级景区大明湖风景区北门约300米,与济南火车站直线距离约3公里。[详细]

    05-28 09-05济南日报
  • 露天樱桃开始大量上市 西瓜率先进入“一元时代”

    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果品批发市场了解到,受降雨影响,近期我市时令水果价格起落较大。”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春令鲜果的上市开始减弱,芒果、菠萝、红果上市量均有所减少,环比分别下降17.49%、35.98%和3.95%。[详细]

    05-28 09-05济南日报
  • 让农村美起来 济南政协共话“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5月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城市提升“十大行动”,其中农业农村提升行动是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济南市政协第五专题“商量”把“推进乡村振兴,让泉城乡村美起来”作为主题,并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抗生素发酵领域灭菌高手刘军——技术过硬坚守一线创造行业奇迹

    齐鲁制药齐发药业公司员工刘军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灭菌高手,尤其在抗生素发酵领域,经过20年刻苦钻研和反复改进,他总结出一套贴近实际的操作规程,使得全车间多个品种全年染菌率保持在2%以下,部分产品染菌率为0,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详细]

    05-28 09-05济南日报
  • 山东省实验中学:摆筷子题难倒不少考生

    今年,山东省实验中学为了选拔“懂道理,能执行”的学生,精心设计了推荐生面试考题,题目分必答与选答,选答题四选一。有推荐生录取资格的八所高中可谓济南市最优质的高中,通过推荐生考试选拔出的学生也是每届中考生中最优秀的。[详细]

    05-28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