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气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济南港华公布12 条“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

2018-08-07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港华用好气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燃气新报装申请实现‘ 零跑腿’,客户报装由原来的10 个工作日以上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接收到客户诉求后5 分钟派出工单,1 小时内回应客户并告知解决办法;对不属于本单位解决的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协助客户解决问题……”8 月3 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推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客户服务工作举措,合计12条“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全力缩减办理时限、提升办事效率,通过线上线下全面优化,实现“一次办成”目标。
  后台信息跑腿 客户足不出户马上办
  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说:“营商环境就是城市软实力。我们要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用优质软实力提高城市竞争力。今后,气费查询与缴纳、气量报数、燃气检维修、投诉建议等均可通过线上解决,客户足不出户就可办理日常燃气业务。”
  以前客户报修后,济南港华热线中心会派工单到维修员的移动平板,一般能实现24 小时内上门维修。新的措施实施后,热线中心接到客户诉求后,要在5 分钟内将工单准确无误派发给相关部门,然后相关部门要在1 小时内回应客户并告知解决办法,与客户另有约定时限的还需说明情况。
  通过打造网上营业厅,利用微信、网站等互联网模式,济南港华将进一步扩大在网上办理的燃气业务,借助全天候线上网络平台及线下客户服务大厅业务受理相结合,满足用户的多种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对于整楼已开通燃气的单户报装、集体报务、换表结算、更名过户、分户挂表开通、阶梯气价认证等业务,济南港华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站等方式及时告知客户所需材料,并进一步简化手续,让客户“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就能办完业务。
  此外,对不属于本单位解决的问题,济南港华也给出了解决措施。该公司执行首问负责制,积极协助客户解决。对停气、开阀、漏气等诉求,工作人员可协助客户当场进行报修;对咨询、投诉等诉求,会主动安抚客户情绪,记录诉求内容并告知回复时间,然后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多部门联合办 让燃气报装更便捷
  “目前,政务服务大厅及公司所属服务站点均受理燃气报装业务,并将派专人受理。”济南港华市场发展部开发主任姚东介绍,原来,一般工商用户从申请开户到完成设计图纸,大概需要10到20个工作日的时间。35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发布后,公司改变过去各部门“自扫门前雪”情况,要求多部门联合打造最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将报装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以前,济南港华接到客户申请后,先由市场发展部受理,然后转到设计部门派人去现场勘察设计图纸,等图纸完成后再由施工部门进场施工。如今,市场部门、设计部门、施工部门等会同步进驻现场勘察,让设计、道路、市政等统一规划、同步开展,将前期工作做在现场,大大节省了报装和点火通气时间。
  姚东说:“35 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中提出,压缩报建时间,将集中报建客户报建办理时限压缩至5 个工作日以内。主城区小型工商客户在15 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并通气,普通工商客户在30 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并通气。此前,我们通过自我加压,只用8 天就完成了阳光大姐项目点火通气。”
  打造党员先锋岗 建立一站式服务网点
  姜海英说:“从报装业务、客户大厅服务、24 小时热线服务、上门服务、抢修抢险到CNG 加气服务,我们全面梳理、全面优化,能缩短时限的缩短时限,能提高效率的提高效率,确保最快最直接解决用户诉求,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在济南港华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中,还有一项值得关注。“对区域内部分片区试行设立党员先锋岗,主要服务内容以燃气抄表、业务咨询、安检及客户诉求等业务,同时在小区物业公示党员先锋岗相关服务内容及联系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服务半径。”目前,济南港华已在吉祥苑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派驻党员先锋解决居民诉求。待条件成熟后,这种服务模式还将在济南港华辖区全面推广。
  为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网点,解决东北部城区燃气需求,济南港华在化纤厂路新设立集客户服务、燃气检维修、市场开发、燃气具销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首个“一站式”燃气服务营业厅。济南港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服务网点可一站式解决用户全部燃气诉求,目前正在试营业阶段,不久将正式营业。”
  立足让用户跑最少路、办更多事的目标,进一步解决用户诉求,济南港华还开展“五进服务”、“青年志愿者“、“敬老助残”等活动。该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分析,分别到小区物业、老旧小区、学校、企业、部队、食堂、工业及商业客户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咨询、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解决燃气需求。此外,济南港华青年志愿者还参与社会环境治理,共同打造温暖泉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供热报装11部门我来跑,济南热力推“一次办成”套餐

    近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就供热报装流程“做减法”,提出代用户跑腿的“代办式”服务举措。今后,用户不再需要跑市政、园林、城管等11个单位或行业,仅仅通过济南热力集团就能一站式解决一揽子业务办理。为了解决“供热报装难”的问题,热力集团向流程“开刀”,从简化...[详细]

    08-07 10-08齐鲁晚报
  • 济南最拼外卖员7月送了1720单 点单王每天点5顿外卖整月“不进厨房”

    这种想法并非个例,高温天最直接感受到这一效应的就是商家和外卖员。外卖员高先生告诉记者,6月以来,每天10: 30-13:00成为最忙的时间段,平均送单量达30多单,“这要比进入夏季之前多一半的订单。[详细]

    08-07 10-08大众网综合
  • 回味小时候露天观影 来这里国产大片免费看

    W020180807362531002137.jpg

    你还记得儿时坐着小马扎看露天电影的场景吗?8月6日晚,在槐荫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省文联西广场,千余名市民扶老携幼早早聚集到“艺术四季·夏之声——星空晚风露天电影放映周”的活动现场,在露天电影放映幕布前观看电影《红海行动》,现场轻松愉悦的气氛让观众仿佛...[详细]

    08-07 10-08大众网
  • 用好气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济南港华公布12 条“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

    “燃气新报装申请实现‘ 零跑腿’,客户报装由原来的10 个工作日以上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接收到客户诉求后5 分钟派出工单,1 小时内回应客户并告知解决办法;对不属于本单位解决的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协助客户解决问题……”8 月3 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详细]

    08-07 18-08大众网
  • 济南公交新开4条线路,涉及鲍山花园、石门沟村、牛旺庄、里石村

    为更好的满足市民高峰期通勤出行需求,提升市民出行效率,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济南公交将于8月9日开通T10、T20、337、817路四条线路。[详细]

    08-07 17-08大众网
  •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宣传口号今日开征!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8年10月11日-15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更好地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文博会、参与文博会、支持文博会、分享文博会,努力打造“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拟于8月7日至9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半月...[详细]

    08-07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