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这样的主题党日“党味浓厚 鲜味十足”

2018-08-17 2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学习先进榜样 争做模范先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社区10名义务安全监督员颁发聘书
燃气具相关知识讲解
安全用气常识讲解
  “不仅普及了燃气安全知识,还给我们这些老党员开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受益颇多!”徐家庄社区72岁的老党员徐先生说。按照市委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开展“三照三转三改三推”活动的要求和城投集团党委创建“先锋品牌”的安排部署,8月17日上午,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又来到了徐家社区,与徐家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并共同举行以“学习先进榜样 争做模范先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把“气质好 天更蓝”的优质服务送到了用户身边。管网运行党支部第二、三、四党小组组织了现场活动,徐家社区党支部7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徐家社区10名燃气安全义务监督员上岗
  燃气安全作为城市安全的重要一环,不仅需要燃气公司加强安全监管,更需要广大用户的配合和支持。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向徐家社区10名居民颁发了“济南港华燃气安全义务监督员”聘书,并送上了精美礼品。
  “接受了聘书,就是承担了一份责任,整个城市的安全和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安全义务监督员徐聿峰说。
  据了解,此次聘用的10名义务安全监督员均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燃气漏气等现象,然后积极协助济南港华解决的用户。“这10名义务安全监督员有老党员,也有年轻党员,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有一种精神上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容易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书记李泳波说。
  党员当起了“保姆” 有啥燃气问题随时咨询
  “大家经常在小区里看到我,以后有什么燃气问题欢迎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会第一时间上门为您解决。”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巡线员王鹏给大家分发着名片,并不时交流。
  常年户外工作已经把皮肤晒得黝黑,虽然体格较瘦弱,但走起路来,王鹏自然带着一股“风”。作为一名巡线员,每天要拿着测漏仪奔走10余公里,对地下燃气管网和居民楼架空管进行检测,守护着居民用气安全。“作为一名党员,事事冲在前面这是职责所在。我们是燃气安全保障人员,也是大家的‘保姆’,发现燃气泄漏或者有什么燃气方面的疑问,可以随时打手机找我们,我们将提供优质高效的燃气服务。”管网运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于海生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居民用户讲解了天然气成分及优势、安全用气常识、燃气灶具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等知识,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通过活泼生动的方式,让燃气安全永驻每一位用户心中。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客户维修党支部、客户账务党支部等基层一线党组织将工作重心下移,与社区党支部、街道党工委等开展党建共建,把主题党日开到一线,开到用户身边,真正做到让主题党日“主题鲜明 党味浓厚 鲜味十足 真味永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站成立,可垫付72小时内抢救费

    16840868805396423311.jpg

    16日上午,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工作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成立。在以往,72小时内费用由伤者自行垫付费用,  此外,在整个救助通道过程中,交警将提供全程法律援助,让事故当事人真正做到少跑腿。[详细]

    08-17 08-08齐鲁壹点
  • 济南土地市场降温:开发商拿地观望,低溢价率成常态

    15b980db5b724962842cd2f8dd78dc5f.jpg

    由于资金紧张,加之地价较高、市场趋冷,进入2018年,济南土地市场明显降温,开发商进入拿地观望期。雪山片区韩仓河东A-1地块楼面地价为每平米9713元,溢价率仅为3.6%;郭店两宗地块楼面地价每平米6277元,溢价率12.3%。[详细]

    08-17 08-08齐鲁壹点
  • “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开拆 违建面积达2.2万平方米

    20180817064510537.jpg

    8月15日凌晨,南部山区对紧邻锦绣川水库的“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今年7月23日,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对九久红公司下达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并下达《强制拆除违法建筑通告》,进入强制拆除程序。[详细]

    08-17 08-08济南日报
  • 济南税务力促“一次办成” “求差评”服务纳税人

    “求求你,给我个差评吧!”这是近日历下税务官微发布的一条信息,历下税务通过推文广泛征求纳税人在“一次办成”方面的意见建议,这是济南税务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面向纳税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一个缩影。[详细]

    08-17 16-08大众网
  • 七夕节,走近公交线上的“牛郎、织女”

    在公交驾驶员队伍中有一种人,叫做“夫妻档”公交司机,济南公交34路的驾驶员张鲁和李学慧,就是这样一对“夫妻档”驾驶员。你上班、我下班;你早班、我晚班……这样的生活就是他们的常态。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34路车队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一份节日的惊喜。 [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济阳:“七大行动”拧紧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螺丝钉

    “要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使得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逐步解决,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改进……”在济阳召开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上,针对加强基层管党、治党的“铁肩”“清风”“筑堤”“立信”等七大行动正式“出炉”。济阳将...[详细]

    08-17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