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24小时值守让您“双节”畅玩无忧

2018-09-21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入秋以来,连日阴雨天让气温骤降,泉城燃气日用气量开始逐步回升。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长假,济南港华燃气公司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党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天然气供应的系列部署,安排重点部门和岗位24小时值守,加大维护巡检频次,全力做好“中秋国庆”燃气安全供应工作,让您出行无忧,畅玩小长假。

  在气源保供方面,济南港华始终将辖区近80万民用户、3000余工商业用户和出租车等公福用户的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放在首要位置。进入9月份以后,济南港华提前预判今冬供暖季用气量并制定日用气计划,在原有合同气量基础上积极协调中石化、中石油上游增量气,坚守不计成本保供应、不惜代价保民生的原则,广泛组织气源,通过自身努力确保全市双节期间及供暖季用气供应稳定。“目前,各天然气门站已开始对阀门、管线等储气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相关人员24小时值守岗位,随时关注气量变化,从源头上保障安全可靠供应。”济南港华生产管理部经理宋长存说。目前,济南港华投资建设的LNG应急调峰站也正积极推进中,建成后可发挥重要的城市燃气应急保障和储气调峰作用。

  在安全运行方面,为保证3000余公里的地下燃气管网及燃气调压站等输配设施运转正常,济南港华加大对管线及输配设施维护力度。双节期间,管网运行部严格落实“分片包干”制,责任到人,对主要交通干线、重点小区、重点单位等增加管线巡检频次,对施工工地管线采取“专人专区”24小时重点盯防,防范第三方施工造成对管线的破坏。客户维修中心加强对居民燃气用户特别是长期无人户的入户安检,确保小长假外出用户家中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针对节日期间出租车和公交车业务繁忙,加气频次增加,泉通运输公司奥体加气站提前安排好人手,准备调度疏导方案,以保障出租车和公交车加气高效有序。抢维修部门节假日24小时值班,以应对燃气突发情况。

  同时,按照济南港华燃气公司党委确立的打响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战”的要求,济南港华所属9处营业网点节假日期间均正常营业,并安排24小时应急值班人员,满足用户紧急时段燃气需求。此外,济南港华呼叫中心82912319热线24小时开通,用户如遇燃气问题,均可拨打热线反映和咨询。(通讯员 刘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