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冬运15日启动 济南确保今冬“不限供”

2018-11-1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冬运启动大会召开

3路保供气源确保不限供、无停气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 张娜)15日起至明年3月15日,济南将进入燃气冬运阶段,用气高峰来临。为保证今冬用气无忧,14日,负责济南东部燃气供应的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2018年冬运启动大会在山东大学知新楼召开,标志着以“安全供气 保障供给”为主轴线的冬运全面启动。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表示,济南港华将千方百计采购气源,科学调配气量,确保在低温极端天气情况下,民生用户不限供、重点用户不停气。

  3路保供气源确保不限供、无停气

  “2018年冬运高峰月单日最高日供气量可达220万立方米,而去年同期每天185万立方米,增量和缺口相对较大。”14日燃气冬运启动大会上,济南港华常务副总经理冯元军说,为确保今冬明春供气无虞,济南港华提前谋划,筹措3路气源保障用气需求,保障能源供应。

  冯元军介绍,济南港华燃气已提前与上游气源单位确定了今年冬运期间的合同气量,为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缺口部分,济南港华通过高价竞购增量气的方式来补充,主要是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竞拍交易和采购液化天然气(LNG)。在签订的供气计划外,努力争取更多管道气源。

  济南港华还制定了上游气源应急调配预案,科学调度分配气量,利用现有管网储气能力,在燃气供应较为充足时存储一定气量,在需求较大时弥补供气缺口。并成立气源供应联合机动小组,机动小组分别由各部门调压、阀门、服务站业务骨干组成,做到数据准确、量化到位,科学运用好避峰手段,按照“安全为本、民生为先、措施可行、月计划日指定”的原则推进气源调配工作,确保今冬气源供应。

   3000公里管线抢维修“事不过夜”

   为了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保证用户使用上安全气、放心气,济南港华燃气已提前完成了门站设备、供气区域内3000余公里燃气管网及1000余处燃气调压设施等的维护保养工作,并制定严格的巡检制度,抢维修做到“事不过夜”。

  今年以来,济南港华燃气加强了对华山、遥墙2处门站的维修保养工作,完成天然气高中压调压站等重要设施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加大对济南中低压管网、调压设施和重点管线、重点区域的巡检力度,落实管网巡查网格化管理制度,实现“机巡无间隙,人巡无空白”,要求冬运期间对重要燃气管线实施一日一巡;强化抢修队伍联动机制,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到,严格控制次生灾害发生。

  同时,值班人员、值班车辆、抢修机具要到岗到位;危及安全运行的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疑似燃气泄漏查不明情况不放过,妨碍设备运行故障不排除不放过。坚持“抢修不过夜,过夜必监护”,“室外泄漏,必查室内”的原则,在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抢修,确保管网安全运行。市民如有用气需求,可拨打济南港华24小时热线96811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济河生态综合治理启动 向“城市滨水景观带”华丽转身

    360截图20181116093644829.jpg

    按照综合治理工程交通设计方案,为避免道路区间出现拥堵,段兴东、西路仍为单向通行,通过区间内的桥梁连通两岸,满足居民通行及游玩需求。到2019年年底,从经十路向北望去,兴济河直至张庄路段将形成水系畅通、两岸绿树、处处亲水的城市水系,打造滨水风情生活圈,...[详细]

    11-16 09-11济南时报
  • G220长清绕城段月底将通车 长清黄河大桥有望"吃饱"

    360截图20181116093848786.jpg

    庄建伟告诉记者,长清现国道220共有9个红绿灯,穿越长清城区需要40分钟左右;国道220长清绕城段绕城而过,仅有6个红绿灯,经过长清区仅需20分钟左右。家住长清区中川街附近的王华告诉记者,双向仅有4车道的中川街,沿街多是商铺和居民区,部分路段还划有停车位。[详细]

    11-16 09-11济南时报
  • 正式供暖前夜的济南供暖人:彻夜值守,就像过年守岁

    360截图20181116093936371.jpg

    15日,济南迎来全城正式供暖。”  “今天的数据得整理好,可以用作以后研究……”15日凌晨,看着供热辖区内各个设备和管网运行正常,居民家里温度在令人满意的数值上,史凯舒了一口气。[详细]

    11-16 09-11齐鲁壹点
  • 南开大学山东重点校长座谈会济南举行 省实验等16所重点中学参加

    11月16日,南开大学山东省重点中学校长座谈会暨优秀生源基地校签约授牌仪式在山东省济南举行。山东省省实验、山东师大附中、莱州一中、青岛二中等16所重点中学校领导参加。 [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兴济河20日启动生态治理,经十路—张庄路将半封闭

    16日,大众网记者从槐荫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受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委托,11月20日起该局将对济南市兴济河(经十路—张庄路)进行生态综合治理。工期计划为一年,预计2019年底竣工。届时,将进行半封闭施工,封闭路段禁止社会车辆通行,预留3.5米车道供驻区车辆通行。 [详细]

    11-16 15-11大众网
  • 车厢里学安全,济南公交乘车安全体验课开讲了

    15日下午,一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开进了天桥区制锦市小学,济南公交的安全员们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堂“身临其境”的乘车安全体验课。 [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