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修订招标管理办法 念好招标“紧箍咒”

2018-12-1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14日上午,济南港华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标管理办法修订事宜。公司党委和行政班子成员、各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策划部关于公司招标管理办法修定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对招标工作的组织体系、供应商评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招标工作程序、评标专家的选取、招标代理机构的确定、定标等关键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修改招标管理办法,是助推公司改革发展,改进优化管理模式的需要;是理顺招标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的需要;是实施“放管服”改革,转变工作机制的需要;是化解廉政风险,加强反腐倡廉的需要。会议要求,要做好办法修改后的相关工作,要强化预算编制,做到准确、全面、细致,杜绝预算编制“开天窗”“留后门”等情况的发生;要强化采购和施工计划的准确性,增强统筹意识和超前谋划意识,力戒临时性工程和新增项目出现;要做好招标活动的过程控制,做到事前公开,事中检查,事后考核;要加强对子分公司招标管理的监督,纳入统一的招标管理体系;要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包括《专家库专家选拔办法》、《招标工作监督检查办法》等在内的完善制度体系;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权责对等原则,坚持廉洁自律原则,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国有企业经济活动的相关要求,确保经济活动依法依规进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古风古色!济南涌泉胡同路面铺上青石板

    14日,记者在涌泉胡同看到,胡同两侧的建筑物立面正在进行改造,而路面也开始铺设青石板。一米多宽的窄胡同,铺上青石板,再加上两侧的青砖、青石立面的建筑,使得这条胡同更具济南老街巷特色。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倩[详细]

    12-17 10-1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芙蓉街新泉泉池亮相

    12月16日,为芙蓉街新泉修建的泉池已显露雏形,泉池边还专门修砌了亲水平台,完工后游人可在此亲近泉水,体验泉水魅力。(本报记者 崔健 摄)[详细]

    12-17 10-12济南日报
  • 新东站抢先看

    12月15日,作为泉城的新地标,济南新东站的建设施工已进入尾声,即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目前,站房顶棚和站台雨棚已基本安装完毕,南北广场初具规模,多个站台已基本成型,相关的基础服务设施正在逐步完善。[详细]

    12-17 14-12济南日报
  • 济南凤凰路隧道正式通车,怎么上下匝道看这里!

    济南凤凰路隧道经过16个月的施工,今天上午9点正式通车。凤凰路隧道工程北起旅游路,向南分别以道路、隧道、箱涵、道路的形式与二环南东延快速路匝道相接,全长3.1公里,双向六车道。[详细]

    12-17 14-1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市区新增一处公交加油站 社会车辆也能加而且有优惠

    据悉,济南公交八里桥加油站于本月6日重装开业,为了回馈市民多年来对公交事业的支持,开业当天至本月31日,全天24小时,汽油价格每升直降8角。过去很多车主看到公交加油站往往认为“专供”公交车,但八里桥加油站的经营特色就是以“公交品牌”为招牌,以公交“一流...[详细]

    12-17 10-12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 济南老城区新设居民晾晒架,美观又方便

    16日,济南老城区后宰门街一带,当地社区为居民在合适的地点统一安装了便民晾晒处,铝合金架子美观大方。众所周知,老城区的平房没有阳台,居民们晒被子衣服只能在院子里甚至大街上拉绳子,乱乎乎还有吊脖子的危险。[详细]

    12-17 10-12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