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集智创新基层党建品牌 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2018-12-28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效应,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按照城投集团党委部署,结合济南港华燃气公司党建培训计划,12月27日,公司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培训,公司纪委书记翟庆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政工部副部长张楠主持会议。

  12月2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公司二楼西厅举行,纪委书记翟庆振详细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同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学习、提质塑形。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要求,学好党章党规、党建基础理论知识、廉政知识、公司重大战略部署,塑造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上绝对忠诚、熟悉党建业务工作、融入中心不偏离、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崭新形象。二要建堡垒、聚力攻坚。围绕建设过硬党支部目标,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小组为基本单元,集智创新基层“党小组+班组”党建品牌,“党建工建团建”三位一体,真正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为实现公司发展目标攻坚克难。三要带队伍、担当奉献。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当好一面旗帜、建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在济南港华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的新征程上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做合格党员的标杆、转型升级的先锋、跨越发展的典范。

  翟庆振要求,中层干部要有四个“局”。一是要放大格局,提升视野,努力实现公司立足城镇燃气成为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全方位对标国内一流企业。二是要掌控大局,部门正职领导要有正气,对于工作要敢于拍板,勇于决策,要有担当意识;部门副职要摆正位置、服务大局,全力配合正职工作。班子内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要谋划布局,部门工作起点要求要高,创新管理模式,不能完全延续传统思维。要用制度和机制来突破结构性人员短缺的难题,通过绩效管理考核,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四是要防止败局,部分单位工作存在推进慢、进度慢的现象,作为部门负责人要敢于查找问题,摆出矛盾,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制定解决问题方案,为公司的发展共同努力。

  12月27日下午,公司党委班子和与会人员来到舜耕会堂进行实地培训,参观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的“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了解40年伟大发展历程,学习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创新工作,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下功夫,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和新的作为,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