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既当好“贤内助” 又当好“廉内助”

2018-12-28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我爱人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岗位,对我来说,不仅要做好‘贤内助’,还要做好‘廉内助’,在8小时工作之外,营造一个温馨廉洁的家庭环境,坚决不让家庭成为腐败的温床。”12月27日,在济南港华燃气召开的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公司职工家属俞华说。为了充分发挥职工家属的作用,做好“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济南港华12名职工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座谈会上,公司纪委书记翟庆振与职工家属一一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内容涵盖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培育“勤政倡廉”之风等多方面。

  随后,家属代表们观看了家庭助廉微电影《珠帘梦》,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自警意识,积极营造了“尊廉、倡廉、助廉”的清廉家风。

  会上,纪委书记翟庆振、公司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与家属代表座谈交流,就家庭助廉的内容、形式、意义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拒腐防变的前沿。座谈会结束后,各位家属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济南港华“家庭助廉”活动中来,时刻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共同营造幸福美好生活。吹好“枕边风”,当好“监督员”,为共同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济南港华和谐发展的“大环境”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