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套胶管免费送 济南港华携“端午大礼”进社区

2019-06-05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5日讯(见习记者 苑文飒 通讯员 刘晓)端午佳节临近,恰逢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5日,济南港华燃气“‘粽’情盛夏端午情 燃气安全伴你行”社区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姚家街道现代逸城社区举行。包粽子、看演出,济南港华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共庆端午节。在活动现场,济南港华向社区居民赠送了30台熄保灶具及100套燃气胶管,并向社区居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济南港华还将组织高管下基层、安全徒步走、应急演练、无熄保灶具以旧换新等多项活动。

  济南市住建局巡视员冯勋业、济南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副巡视员张洪奎、济南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刘伟亮、工会筹备领导小组组长牛丰元、济南市民巡查团副团长刘建军、济南港华高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历下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少军、姚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相国等出席活动。

市住建局、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城投集团、历下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30台熄保灶具现场赠送 “以旧换新”保安全

  在日常生活中,燃气灶是我们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自2009年起,国家明令禁止生产和销售不带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而在济南港华燃气日常安检中,仍发现有15000余户用户家中燃气灶具不合格,无熄保装置。

  “自动熄保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当灶具火焰遇外力突然熄灭时,熄保装置能在60秒内自动切断气源,防止燃气泄漏。而如果使用不带自动熄保装置的灶具,遇到沸锅扑灭炉火,燃气仍然会持续不断的泄露,一旦遇明火就会发生爆炸。”济南港华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于无熄保灶具的用户,济南港华将积极协调用户整改,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

济南港华为举报安全隐患的居民发放500元现金奖励

 

  活动现场,济南港华燃气为姚家街道辖区无熄保灶具的部分用户赠送了30台崭新的灶具,并启动无熄保灶具以旧换新活动。“燃气灶的使用年限为8年,很多用户觉得只要能打着火,就继续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观念,很多元器件老化后,不易发现,极易造成漏气。”工作人员介绍,燃气安全不仅事关自身,而且影响他人和整个城市的安全,时刻保持安全用气的理念十分重要。

  5000套燃气胶管免费送 今年再进100个小区

  燃气胶管作为室内燃气安全最薄弱的一个环节,80%的燃气事故都由此引起。在活动现场,济南港华为社区居民免费赠送了100套燃气胶管和管卡,并现场为用户科普燃气胶管常识。

  “以前不注意这些,没什么毛病就继续用,现在才知道得及时更换,还得有管卡固定。”现代逸城社区居民李女士说。

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发放100套燃气胶管和管卡

工作人员赠送胶管

 

  据了解,燃气胶管最长不超过2米,需每18个月更换一次,一般为5元一米。也可以更换为使用年限为8年的不锈钢金属波纹管,能有效防止鼠咬、磨损等情况,更安全便利。工作人员也向市民发出提醒:“金属波纹管的价格一般在40元每米,如遇价格过高,就要警惕了。安装前,还要确认自己的炉灶是螺纹接口,否则无法安装。”

  据介绍,日前,济南港华发布2018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问题整改重点承诺事项,其中提出继续开展党支部100次安全服务零距离“五进”活动,面对面为社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并通过社区为百姓免费赠送及安装5000套燃气胶管。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结合冬运等重要活动及传统纪念日,继续宣传燃气安全常识,把优质服务送到用户身边。”

  “双组”牵引促改革 深入一线破解发展桎梏

  活动现场,济南港华客户维修党支部书记王红与现代逸城社区党委书记夏会敏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在党建活动、社区安全、文化活动、公益活动等各个方面开展合作。

  “‘双组工程’建设是公司推出的年度党建重点工作,通过深入一线,发挥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特别是前期我们公司党小组与13个街道办事处工作组签署共建协议,为居民赠送2000套燃气自闭阀。通过双组共建,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姜海英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高管全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继续推行“基层工作法”,切实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落实、政策在一线实施,从而破解改革过程中的发展桎梏,促进“一次办成”向“一次办好”转变。

包粽子趣味比赛

评委认真打分

 

  活动现场,济南港华客户维修党支部与现代逸城社区党委签署共建协议,并组织开展了包粽子趣味比赛。辖区居民与济南港华工作人员一一配对,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4名,并发放了相关奖品。包的爱心粽子赠送给了环卫工人和光荣之家代表。

  据悉,济南港华将与姚家街道下辖的17个社区居委会全面签订共建协议,实现燃气安全和服务全覆盖,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市属服务企业。

为光荣之家代表发放粽子

为环卫工人发放爱心粽子

 

  相关链接:

  旧灶具“以旧换新”最高可抵扣200元

  根据济南港华燃气灶具“以旧换新”活动方案,在2018年济南港华安检工作中发现使用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且一直未更换的,可提供旧燃气灶进行换购。报废灶具折旧标准为台式灶每台折旧80元;嵌入式灶每台折旧200元。

  “报废的台式灶可折价换购台式灶或嵌入式灶。报废的嵌入式灶只可折价换购嵌入式灶。均赠送胶管一根,开具正规发票,享受三年保修、终身维修服务。”济南港华平安通燃气具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以旧换新”,济南港华还推出了针对老弱病残等社会困难群体的免费赠送活动。“在2018年济南港华安检工作中发现的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困难居民家庭及房屋产权人年龄超过75周岁的老人,可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济南市特困职工优待证》及身份证,75周岁以上老人需携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到历山路59号107室济南港华平安通燃气具销售分公司办理申请,免费领取灶具一台和胶管一根。”该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假期赶上高考!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端午节假期(6月7日至9日)将至,今年假期恰逢高中考,预计高中考考点、重点景区周边及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今天,济南交警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出行人员及车辆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开拥堵路段,保证出行安全。 [详细]

    06-05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当好“店小二”, 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

    VCG111218135134.jpg

     5月最后的短短10天,从北京到上海,接连两场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双招双引”推介会绽放出千年古城前所未有的现代魅力,京沪之旅的核心不是单纯的招商,而是系统性的城市形象营销,经历脱胎换骨的济南推介起自身营商环境来,有底气,有锐气、更有心气...[详细]

    06-05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千佛山旁停车场将启用!2元/小时正进行公开竞价

    到千佛山周围游玩,停车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此次竞价代理机构,山东东成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预计竞价将在六月底结束,确定这一停车场的经营主体,随后便可投入使用。[详细]

    06-05 11-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启动“静音行动” 重点整治这些行为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处获悉,高中考期间,济南交警结合市民群众集中诉求,为深入打击高噪音、扬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宁静的节日环境、清净的夜晚环境。济南交警将全警动员、注重效果、精准查缉,于2019年6月5日至13日,在全市开展“平安20...[详细]

    06-05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盼了好久的雨已经走了?别急,济南今明还有雷阵雨!

    终于下雨了。尽管只是局部地区的短暂降雨,但持续多日的高温天已暂时告退。济南市气象台今早7点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长清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仍将会出现雷阵雨转阵雨天气,市民出行需...[详细]

    06-05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中高考期间各考点500米内工地要按“静音键”

    中高考临近,今天,市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以下简称“市质安站”)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夏季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要求,6月7日至8日高考考试期间和6月11日至14日中考考试期间,距考点500米范围内的在建工程停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工程...[详细]

    06-05 10-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