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看港华(3)燃气小哥“火力全开”跑出“济南港华加速度”

2020-06-01 18:0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从柴米油盐到一日三餐,没有什么能替代一顿家常饭带来的安全感。岁月在烟火中悄然流逝,每一个逝去的日子,都有无数燃气人的默默驻守……

  日前,济南市通报2019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情况,其中,在市属服务行业评议结果中,济南港华燃气公司位列第一。这个第一的获得,是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引领下,在“智慧中国”战略的带动下,济南港华燃气致力于打造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奋力开创燃气行业数字化转型新篇章的结果;更是在“齐心、齐力、齐享”的企业文化和“泉心火焰”服务品牌下,用“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打造指尖上的贴心服务”的结晶。

  即日起,大众网济南频道推出《精准服务看港华》系列报道。记者走进供气一线,用笔和镜头揭开港华人暖心服务“背后的故事”,触摸港华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兴华 李鸿如

  5月末的济南,阳光热辣十足,气温已经飙到34℃。28日,在历城区孙村街道科创路中压燃气管线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施工主办傅嘉琪正背着他的“百宝箱”,穿梭在工地上,测量焊口高度是否达标、查看施工日志、做防腐剥离实验……

  所有工人持证上岗 多举措确保安全责任“不悬空”

  “沟槽里的石子一定仔细清理干净!”傅嘉琪一边说,一边从工具箱中掏出卷尺,测量沟槽的高度、宽度。“由于燃气管道材料外着PE防腐层,容易被碎石子划伤,进而缩短管材使用寿命,所以需要特别小心。”

  看似普通的工作,却需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态度。今年28岁的傅嘉琪已入职5年,一直奋战在燃气工程施工一线,深知每一个小疏忽都可能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在工地上,机器可要比人‘金贵’。”傅嘉琪打趣道。在施工现场,每隔一段距离,便有一把大遮阳伞,伞下罗列着管材、高压气瓶、焊机等设备材料。

  据了解,这是安全施工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为预判施工安全隐患风险点,济南港华燃气不仅对易发生安全隐患设备、易变形材料进行遮阳处理,还要求所有工人持证上岗,配电箱设置专人看护,现场配备灭火器等,这些举措确保了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

  一天工作10余个小时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没有值班表

  “每次看到项目又快又好地完成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傅嘉琪说。但“真抓实干”不是一句空话,必须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干出来。

  为保证济南东部地区冬季清洁采暖具备运行条件,2019年10月28日,莲花山热源厂高中压调压站仅用21天就通过验收,较正常工期缩短70天左右。数字背后,是一群不舍昼夜付出与坚守的燃气人。

  该项目施工前,傅嘉琪就遇到了措手不及的“麻烦”。由于调压站选址曾是渣土山,土质松散,承受能力低,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评估后,迅速行动,进行了混凝土浇灌。

  现场达到施工条件后,项目立即进入24小时施工模式。施工管理岗实行12小时轮班制,但值班表对于傅嘉琪来说,无疑是“废纸一张”。24小时不间断工作,每天工作近18个小时,成了傅嘉琪的“家常便饭”。同时,他学习借鉴先进生产技术,不断完善施工方案,这也为项目提质提速完成打下了基础。

  日行百余公里负责15个项目 他频交精彩“成绩单”

  作为部门中最年轻的党员,傅嘉琪勇于挑重担。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返岗,投身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东院气源保障工程建设中。

  时间紧,任务重,傅嘉琪日夜坚守工作岗位,索性把家搬进了工地。面包车、会议桌成了他的“床”,方便面和矿泉水是他的一日三餐。虽条件艰苦,但他和他的团队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仅用29天就完成了两个月既定的任务目标,刷新了“济南港华速度”。

  在工作上,傅嘉琪频交精彩“成绩单”,但提起家人,他却充满了歉意。该工程施工时,他的爱人已有八个月身孕,他放弃了陪伴、照顾爱人的机会,一头扎进工作中。“好在家人都理解和支持我,这也让我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傅嘉琪说。

  同时负责15个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日行百余公里奔波在济南的大街小巷,高强度的工作对于傅嘉琪而言已成常态。刀在石上磨,人在苦中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是我的追求,下一步,我将继续开足马力,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继续刷新‘济南港华速度’。”傅嘉琪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拿到“准迁令”,百年修女楼或本月平移 济南曾3次平移保护老建筑 此次一旦成功迁移将创下新纪录

    修女楼整体加固施工完成,或将于本月中旬进行迁移。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  矗立在历山路与东关大街西南方向已100多年的修女楼,很快将“移步”搬新家。离老洋行不远处的中华老字号宏济堂西号因经二路拓宽改造,同时出于保护历史建筑的需要,于2008年整体平移。[详细]

    06-01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儿童福利院孩子的“心愿清单”

    5月27日,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赵长美在照顾孩子们。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这些被安排家庭寄养的孩子被接回福利院,90后特教老师福白成了他们的“妈妈”。每天中午,孩子们会睡一会儿午觉,院里的教育、康复科还没恢复,但只要天气好,“妈妈”们就会带着孩子们出来晒[详细]

    06-01 09-06济南时报
  • “自热食品”发热包威力有多大?塑料瓶受热炸裂!

    近年来,自加热方便食品日渐风靡,特别是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发热食品以其便捷、速食的特点备受青睐。参与实验的消防员介绍,自热食品的发热包中多种成分同时发生化学反应,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详细]

    06-01 09-06济南时报
  • 精准服务看港华(3)燃气小哥“火力全开”跑出“济南港华加速度”

    5月末的济南,阳光热辣十足,气温已经飙到34℃。28日,在历城区孙村街道科创路中压燃气管线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施工主办傅嘉琪正背着他的“百宝箱”,穿梭在工地上,测量焊口高度是否达标、查看施工日志[详细]

    06-01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双招双引” 北京中关村上市公司来济南考察洽谈

    为进一步加强山东与中关村上市公司的沟通交流,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洽谈有关项目合作事宜,助力山东“双招双引”,5月31日,山东省驻京办携手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邀请企业家来济南洽谈、考察。[详细]

    06-01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雷雨+冰雹刚刚来过?济南明日高温依旧

    6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上午还烈日当空,刚过11点,一场急雨就伴随着雷声降临泉城,部分地区还降下了冰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1-33℃。明天天气多云,23-34℃。[详细]

    06-01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