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人值守24小时待命 济南港华燃气全力以赴保供暖

2020-11-13 18:5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3日上午,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供暖锅炉房内,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对燃气设施设备做完试暖前的最后一次安全检查后,锅炉房的司炉工打开燃气阀门,按下了锅炉启动按钮,伴随着鼓风机和燃烧机运行的轰鸣声,燃气锅炉点火成功,这也预示着今年全校16000余师名生将迎来“暖冬”。

  近日,冷空气频繁“上岗”,气温呈波动下降趋势,供暖成了群众关注的焦点。为确保供暖季的工商业用户燃气锅炉用气安全,济南港华燃气各部门及分公司全力保障燃气锅炉安全平稳运行。济南港华燃气东区服务中心副经理康萌说,济南港华燃气服务区内现有燃气锅炉的商业、办公楼、学校等用户单位139个,为保障服务区内使用燃气锅炉供暖的用户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济南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试暖前的燃气设施安全检查(供暖季前对供暖专用调压器进行设备维护保养),同时,为服务区内使用燃气锅炉供暖的用户提供片区燃气管家服务,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服务区内用户温暖过冬。

  据了解,进入冬季,天然气供气量大幅提升,冬季用气量占到济南港华燃气全年总用气量的60%以上,而70%以上的用气量均用于取暖,做好供暖季燃气供应、安全用气成为济南港华燃气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从年初的4月份开始,组织人员分析上一年度供暖存在的症结,提前部署,对我们所有服务的用户供暖系统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专项维修方案,包括热力平衡诊断、管道局部维修和更换、暖气片淤堵冲洗等。”山东港华积成总经理田德利说,通过供暖前期的打压试水情况来看,非供暖季的维修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确保本采暖季安全运营。目前,天然气储备充足,保障了供暖用气需求,同时安排专人值守,以确保供暖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对于使用燃气锅炉供暖的单位应该如何注意安全用气的问题,康萌建议用户,除了公司进行的周期性安全检查外,用气单位每天还应对锅炉房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法兰、丝扣等连接处是否存在漏气情况,燃气报警装置应定期进行检测,各燃气使用单位应对锅炉的燃烧装置进行定期的专业检查,同时,在使用时要专人值守,以确保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