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地气 暖人心!济南港华供气管家进社区 为市民零距离解决用气难题

2020-12-20 17: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寒冬已至,却挡不住济南港华洋溢的服务热情。为保障民生实现新跨越、实现城市品质新跨越,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在集团“五个能源”和供气“一张网”的定位要求下深入了解客户用气需求,帮助客户解决实际供气问题,12月19日,济南港华燃气各党支部走进棋盘街等10余个社区开展 “供气管家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安全服务进社区活动。

  “三社联动”解民忧 打造家门口的“营业厅”

  济南港华同街道社会服务机构和街道下属社区走在一起,做到社会企业、社区组织、社区物业“三社”联动,探索和创新强强联合的工作机制,签订一份共建服务协议,共同打造“安心安居”社区。

  希望通过“社会企业、社区组织、社区物业”三社联动,建立“无超期灶具、无超期热水器、户内无胶管、户内无无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灶具”的安心安居绿色社区,示范先行,全面推广,实现社区燃气安全“零隐患”,百姓安心、安居。

  “天气冷了,您不用大老远跑到客户中心,只需关注济南港华燃气微信公众号就能实现线上缴费和业务办理。”工作人员现场帮助居民登录微信公众号办理缴费业务。活动现场还设置有扫描微信二维码展板,关注济南港华燃气微信公众号即可获赠精美小礼品,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开户、改管、缴费、报数、维修、通气点火等业务。济南港华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热情地向居民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客户服务指南、燃气安全小常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同时,结合供暖季用气问题,就燃气安全使用基本常识等问题,细致的向居民讲解,并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吹响安全宣传“小喇叭” 实干担当解民忧

  “大爷,我教您如何辨认真假燃气工作人员。”“这是正规灶具的识别,您一定要记牢。”活动中, 济南港华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活动结束后,一位居民说:“燃气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但使用不当却又能酿成安全事故。这次活动不仅讲解了公众号线上各项业务的办理方式,还宣传了燃气安全知识,让我们学会如何预防事故发生、一旦发生燃气泄漏怎样去处理,这样的活动贴地气、暖人心。”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张大爷为济南港华工作人员的热心讲解竖起了大拇指。各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业务咨询、缴费和入户安检服务,目前已完成入户安全检查20余户,填写客户服务体验质量调查问卷近100份。

  贴心服务进社区 供气管家“暖心窝”

  济南港华着力建设党建引领和战略规划指导下的“三齐”企业文化,打造“泉心火焰”服务品牌。2020年初,济南港华全力推进十大服务提升行动,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领先型公共服务企业。

  “济南港华推行‘泉心火焰供气管家’服务模式,实现分片网格化管理。通过科学合理调配服务资源,高效便捷解决客户难题,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密切关系,拉近距离,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增加客户对公司服务管理工作的参与感 ,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规范服务行为、增加服务内容,济南港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管家级”服务,为市民解决用气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