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首次开展大型高压燃气管线应急抢修综合演练

2021-03-30 20: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30日上午,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首次大型高压燃气管线应急抢修综合演练在遥墙门站举行。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一级调研员张洪奎、市应急局规划预案处处长王喜春、济南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衍波等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公司总经理孙学军、副总经理于乃松、总工程师杨立茂指挥演练。

  演练模拟第三方单位在施工作业过程中,违章施工导致遥墙门站北侧高压管道破裂,造成大量天然气泄漏。公司呼叫中心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响应,并进行信息通报,管网运行部、场站运行部立即组织现场确认,风险管理部及时上报信息,应急领导小组现场指挥,组织实施现场管制、气源切断、疏散警戒、气体检测、抢险抢修、置换通气、恢复供气等应急处置工作,通过有序组织、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此次高压燃气管线应急抢修综合演练。

  济南港华燃气总经理孙学军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压燃气管网应急抢修工作,如遇第三方破坏等事故,须做好事故前期处置;要高度重视突发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工作;要高度重视突发公共安全事故舆情应对工作,完善新闻发布机制。

  市应急局规划预案处处长王喜春表示,瞄准新建高压管线组织演练,决策非常科学;聚焦典型场景,实战氛围浓郁;重视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确保了演练的顺利完成。此次演练意义重大,打响了贯彻济南市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的第一枪,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运用高科技的监测设备在技防上做足文章,要加强高压管线施工方的联动联护,要强化救援过程的防护措施。

  济南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衍波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做到常抓不懈;要充分发挥现有信息系统在安全防护中的作用;要建立常规有效的应急呼叫系统。

  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一级调研员张洪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演练的成功表示祝贺,肯定了济南港华多年来为济南东部城区安全用气环境做出的积极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表示,济南港华要继续秉承安全发展的理念,用实实在在的安全举措,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供气环境,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