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停歇 济南港华燃气工程建设再提速

2021-04-30 21:1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建设者们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他们用匠心打造品质工程,以韶华奉献燃气事业。

  “两环三线”全线贯通,“穿黄”工程至关重要。受到前几日持续降雨的影响,“穿黄”工程进展缓慢,为在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济商项目部用假期追工期,以时间换速度,倒排工期、轮班作业、分解月度计划、确保每日任务,工程建设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工程先后需五次扩孔,目前正在进行第四次DN1000扩孔,预计5月下旬完成管道回拖,整体工程将于6月上旬完工,顺利助推黄河南北高压管网贯通。”项目部安全综合组组长芦祎介绍。

  高压东环线(黄河乡-曹范阀室段)穿越铁路段总设计长度为4.4公里。“穿铁路工程已于4月22日正式进场施工,因配合胶济铁路运行,施工时间仅限于夜间0:00—2:00,每天施工时间只有2小时,预计5月底完成铁路穿越,6月底东环线将具备通气条件。”工程管理部施工管理主管赵海龙表示。

  安置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保障遥墙安置区居民顺利用气,我们积极配合市政道路施工,取消全部假期,加班加点赶进度,预计今年6月底,气源可进入社区。配合济南市发展规划,工程管理部还重点跟进东站片区、郭董片区、临空片区,提前布局气源,为后续市场发展夯实基础。”工程管理部施工管理主办傅嘉琪说。

  “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是我们客户工程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工程管理部工程监督主管林峻宇提到,按照网格化管理,将客户项目细化到片区、到网格、到施工员,服务向前延伸,尽早掌握客户诉求,积极协调设计、施工,给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用心打通施工服务“最后一公里”。据统计,客户工程组每人跟进在建项目15个/天, 人均接打电话每日100余次。

  正是他们的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守护了泉城万家焰火;正是他们的贴心服务、为民分忧,擦亮了“泉心火焰”服务品牌。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实干者·心气不熄”的精神,以敬业奉献镌刻了无悔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鲜花绽放迎“五一”

    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4-30 09-52大众报业
  • “五一”期间山东省气温较高风力较大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五一”期间(5月1至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详细]

    04-30 09-57大众网
  • 迈入万亿之城后首季度济南表现抢眼,内涵式发展潜力巨大

    上述城市的第一季度实际增速为南通19.20%、西安16%、济南17.4%、泉州19.7%、合肥22.60%,单纯从本年度增速来看,济南17.4%的增速并不显眼。记者梳理上述六座城市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依次为西安5.2%、福州5.1%、济南4.9%、合肥4.3%、南通4.7%、泉州2.9%,济南增速[详细]

    04-30 09-55大众报业
  • “五一”假期怎么安排?黄河民俗文化节等你来打卡

    五一假期好去处,品地道小吃、赏民俗文化、打卡黄河AAA级美景。5月1日至5日,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内举办“黄河民俗文化节”。记者了解到,在民俗文化节期间,百里黄河风景区内不仅有美食盛宴和趣味游乐项目,还有特技、民俗文化表演等精彩演出轮番上阵。[详细]

    04-30 19-35大众网
  • @济南市民,自今日起至5月5日,济南地铁运营时间延长2小时!

    4月30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做好“迷笛音乐节”期间及“五一”假期乘客服务工作,济南地铁将于4月30日—5月5日调整运营服务时间,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运营时间调整为6:00—24:00,均延长2小时。[详细]

    04-30 16-57大众网
  • 济南槐荫:花漾正芬芳,繁花处处成新常态

    “刚到济南就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瞬间充满阳光。”近日,济南西站落客平台上近万株欧洲月季、“索菲尼亚”矮牵牛、黄色麦秆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将数百米的车道装点成“空中花园”,成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五一前夕,“繁花处处,入目皆景”正成为槐荫的新常[详细]

    04-30 15-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