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召开2021-2022年冬运保供动员大会暨冬运安全大检查启动会

2021-10-30 19: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济南能源集团2021-2022年冬季双气保供迎峰动员会上的会议精神,10月29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召开2021-2022年冬运保供动员大会暨冬运安全大检查启动会,对今年采暖季济南港华燃气的用气高峰供气保障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总经理孙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孙学军部署了2021-2022年济南港华冬运保供工作;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杨立茂安排了2021-2022年济南港华冬运安全大检查工作。

  姜海英总结了近期公司重点任务,并对今年保供和安全工作进行动员。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迎峰保供、保安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并提出了“首战即决战,决战必打赢”的工作要求,济南港华燃气将以高昂的斗志和严格的措施,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落实每一项任务,用铁一般的担当取得今冬保供的全面胜利,确保今冬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二是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巩固增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冬运时节即将到来,安全运行更加重要。为此,济南港华燃气全面启动冬运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专题检查组扎扎实实地担起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无死角地做好排查,对发现的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各类行为,要严格查处,做到安全工作“关口前移”。三是擦亮品牌,决战行评,形成“在港华 马上办”的良好工作氛围和办事效率。“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是济南能源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更是每个济南港华人的行为准绳。老百姓对燃气的需求,就是济南港华燃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济南港华燃气率先推出的供气管家要充分发挥联系客户、服务客户的先锋作用,严格执行服务项目流程,真正做到“亮品牌 比服务”,让广大泉城市民度过一个温暖、安心、祥和的冬天。

  孙学军表示,今年能源供应持续紧张,给冬季保供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暖保供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公司上下要认真、严格践行《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2021-2022年采暖季天然气运行方案》,明确责任、督促落实,确保采暖季各项保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安全运行意识,提高工作责任心。进入秋冬季节,燃气用量不断攀升,安全风险随之增加。日前,国内接连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安全用气的警钟再次敲响。济南港华燃气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事故中深刻反思,吸取事故教训,在工作中牢“燃气安全源于守规”,树牢安全理念,举一反三,查找根源,继续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冬运安全大检查行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消除燃气安全风险。

  为贯彻济南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双气保供决策部署,济南港华燃气按照集团《2021-2022年采暖季供热运行总体方案》及保供“一张网”的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完成采暖季供气保障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讲政治、讲大局。以“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 一股劲”及“实干者 心气不熄”的精神为要求,全力以赴保障采暖季供气。组织上,成立采暖季运行领导小组,逐层压实责任。以“安全保供”为核心,做好设备检修等供气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成采暖季供气保障任务。安全上,落实“燃气安全源于守规”的理念,在供气、用气、运行等方面全方位保证燃气安全。总结往年极寒天气等突发事件的处置经验教训,修订应急预案,完善应急保障机制。服务上,以“为人民服务”“更短客户距离更优解决方案”为指引,从安检、抄收、维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温心”服务。

  2021年冬季安全运行工作即将全面拉开序幕,济南港华燃气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用气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能源保障、贡献能源力量。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