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坚守“龙年”春节的能源燃气力量

2024-02-16 10:4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港宁 李泳萱

  大众网记者 赵港宁 通讯员 李泳萱 济南报道

  当万家烟火映照起无数家庭的团圆时刻,却有一群人毅然选择过一个“坚守年”,让泉城千家万户可以放心享受一个“安燃”祥和的幸福年。

  2024年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生产运行部中央调度室工作人员依然像往常一样,密切监视着场站和管线运行参数,指挥着气源输配调整。深夜的值守,意味着不能和家人团聚,只能在调控大厅与数据为伴,与安全相随。

  “我们承载着全市燃气用户的信任,保障全市市民安全平稳用气是我们的首要职责。”

  当好气源“守门人”

  守护泉城“人间烟火”

  一次次的场站巡检,只为气源的安全平稳输送;一次次的设备监测,只为给输气源头把个“安燃脉”。一年一度的春节,场站运行部工作人员放下了对家的思念,扛起的却是气源保供的责任。他们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为维护泉城供气持续稳定、保障市民安全用气作出贡献。

  “虽然在岗值班不能回家过年,我们会努力守好场站安全的每一班岗,24小时保障济南市平稳供气。”

  春节值班,对于供气管家来说已然成为习惯,他们将团圆的欢声笑语、团聚的温馨快乐留给了他人,将职责扛上了肩头,他们用温情守护万家灯火,他们是最美的春节“逆行人”。

  “我们的坚守,可以及时解决千万个家庭的用气问题,让他们能够过上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和安慰。”

  守护管网运行“生命线”

  24小时客户服务“不打烊”

  在管线周边,有一群身影穿着防静电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带着检测设备的管网巡线人员时而前行,时而停下检查设施是否完好,打开阀门井检测是否有气体泄漏。一双双坚韧的手掌,一个个不停歇的脚印,他们选择以坚守护航平安,切实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泉城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我们春节期间值班,最关心的还是周边燃气设施的安全,看看管线附近有没有安全隐患,确保管线百分百安全。”

  在热线中心内,话务员们头戴耳机、耐心回答问题、手指在键盘上敲打……春节期间,除正常接听用气咨询、求助、反馈类电话以外,也要第一时间了解用户所需所求,并及时做到上传下达,这就需要话务员耐心倾听,并给予安抚。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刻,此时用户遇到的用气问题就显得格外紧急。虽然我们只是话务员,但能帮他们解决问题,让大家开心过年,我们也高兴。”

  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还有热力燃气客户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她们为市民用户集中开展大厅服务、网上营业厅的业务办理,让全市燃气用户感受到来自能源燃气人的温暖。对他们而言,虽然少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能保障燃气服务“不断档”,满足泉城市民春节期间的业务办理需求,很值得。

  “用户有所需,我们有所应,身为能源燃气人,坚守岗位也是迎接新春最有意义的一种方式。”

  甲辰龙年的序幕已经在万家团圆的烟火气中徐徐拉开,面对回家团圆与在岗值班,还有许多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地铁列车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为美好生活默默付出的“值守者”,他们用“舍”和“守”,肩负起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