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上好“开工第一课” 确保泉城安燃“稳开门”

2024-02-18 14:3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科学合理上好“开工第一课”,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提高公司全员安全生产意识,2月18日上午,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的“开工第一课”,确保新的一年开工安全、生产安全。山东港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线员工代表及新员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开工第一课”由山东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克亲自授课,切实收拢员工思想、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生产检查,打响新一年抓安全的起跑“发令枪”。杨克表示,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要讲安全、抓安全,各部门及单位务必要系统分析往年典型生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聚力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关键环节,切实统筹抓好风险分级管控、节后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纠等各项工作,并以“数据治理年”为契机,不断优化燃气安全信息化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严抓各项工作落实,做到“立即传达、立即落实、明确时限、立说立干”,确保燃气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据悉,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观看燃气安全警示视频,以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为鉴,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燃气安全的重视,实现公司上下全体员工培训“全覆盖”。同时,以济南市“项目深化年”和济南能源集团“安全提升年”为契机,结合山东港华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特点,确定以“1+4+10”的燃气安全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强化工作执行落实,持续推动公司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助力燃气事业开工稳、“开门红”。

  山东港华总经理孙学军表示,全体员工都要牢记“安全第一,源于守规”的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燃气安全意识,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度、专注度和投入度,做好节后燃气设施隐患排查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为济南市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一场“开工第一课”,把好了护航泉城燃气安全的“第一关”,也为新一年的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山东港华将持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扫除各处“隐蔽”隐患,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敬畏安全,以严密有效的防控抓紧抓好安全生产,为全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安全基础。(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