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重点项目“提速开工” 以强劲态势助力项目深化“开门红”

2024-02-29 09:1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2024年一开年,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安子坡LNG调峰储配站项目已铆足干劲“满弦”开工,按下了项目建设“加速键”。据悉,该项目是2024年济南市420项重点项目工程之一,也是济南能源集团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工程之一。

  项目现场,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分布在各个作业面,进行大角缝焊接、定位放线等作业,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据悉,该项目已于今年1月底圆满完成LNG储罐中间罐落罐任务,这是继“南罐北楼”落地封顶后取得的另一关键节点,也标志着LNG储罐罐内施工工序再次取得重要进展。

  “目前已完成项目总进度近40%,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机械竣工。”安子坡LNG储配站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接入国家管网、中石化管线和山东管网北干线,同时引入中海油渤海气源,与全面建成投产的济南曹范LNG调峰储配基地、焦庙LNG调峰储备站形成高效联动,合力打好济南市及周边区域平衡冬夏峰谷差和调动紧急气源的民生保供“组合拳”。

  据了解,今年,山东港华共有20余个天然气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对济南城区及周边地区的调峰能力,实现济南市高压气源进一步互联互通,形成多气源共享,为构建泉城“燃气一张网”奠定坚实基础。

  一季度是抢抓开工、确保全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时期。为了起步提速、开局抢先,在济南能源集团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山东港华锚定“项目深化年”和“数据治理年”为工作主线,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持续刷新工程建设“进度条”,并在抓好党建赋能前提下,高质量推进2023年重点项目的续建工作以及2024年重点项目的新建工作,为助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不断注入强劲动能。(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