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燃气集团开展多彩活动庆“三八”

2024-03-08 22: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以分会为单位,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氛围。

  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山东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克,监事会主席赵宗柱,副总经理宋时壮带队走进96969热线中心,为坚守在热线一线的女职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听取了女职工代表的热情演讲,《热辣滚烫》《巾帼建功》……无不诉说着燃气女将不舍昼夜、服务为民的高尚情怀,以真心真情服务市民,守护泉城燃气安全。

  为丰富女性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提升女同胞的幸福感,山东港华管网运行部分会开展“植此新绿 美在管网”“三八”妇女节多肉盆栽DIY种植活动,邀请女职工体验盆栽种植的乐趣,学习植物养护知识,种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感受自然与生命的能量,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为能源燃气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大观园服务中心分会开展“巾帼心向党·最美半边天”主题活动,邀请各科室女职工代表,进行插花活动,通过不同花材和专用花托,创造出一件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优秀作品。同时组织女职工开展“智惠巾帼·燃动芳华”阅读汇活动,通过女职工分享好书交流心得并拍摄“最美阅照”,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女职工综合素养,引导女职工建功立业。

  华通公司工会分会开展女职工健步走活动,在健康身心的同时,培养齐心协力、坚韧不拔的精神,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共同迎接挑战,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

  济南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会携手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山东文旅五峰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活动,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庆祝属于女职工们特有的节日,感谢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奉献与付出。

  本次活动包含大绳团体赛和一分钟单人赛,一分钟小绳双人跳和“红色团建”三个项目,让燃气女将在娱乐的同时进一步感悟红色精神,学习红色思想。在比赛中,燃气女将身手敏捷,英姿飒爽,赛场气氛既紧张又激烈,集体比赛中又不乏团结协作,充分展示出了燃气女将“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和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巾帼魅力。

  山东港华郎茂山服务中心分会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诉求,携手山东中医药大学,为坚守在客户服务一线的燃气“女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义诊活动,通过把脉问诊、血压测量、按摩刮痧、常见疾病及职业病咨询,使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完善职业病防治措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艳丽芬芳,婀娜生长,与风雨为伴,仍砥砺坚强。山东港华环通公司分会开展“智惠巾帼 燃动芳华”女神节读书宣讲比赛,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自信、靓丽的风采。

  参加比赛的12位女职工尽展风采,慷慨激昂、精神饱满,倾诉着立足平凡岗位的劳动之美、奉献之美、担当之美,和作为一位女儿、一位母亲、一位妻子的人生感悟和美好心得。《焦裕禄》《人力资源管理》《提问的艺术:为什么你该这样问》等各类书籍荟萃,献上一场文化与知识的饕餮盛宴,激励广大女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精心服务,扎实工作,积极投身“项目深化年”和“数据治理年”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发光发热、出色出彩。

  平安通(舒适家)公司分会开展“智慧巾帼,燃动芳华”主题阅读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齐聚一堂,推荐好书,共读《真爱生命 关注健康》《相约幸福》等书籍,讲述自身在阅读中获得的精神洗礼、文化滋养、思维启发以及人生感悟,增进友谊,提升自我,以书相聚,以文交心,在阅读中增长智慧,涵养情操。

  “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老寒腿还疼吗?”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平安通(舒适家)女职工代表慰问独居老人鞠大娘,和老人热情地拉起家常,帮助老人收拾家务,对家中的燃气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共同陪伴鞠大娘度过一个温馨的“女神节”。

  山东港华安通公司分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在“你比我猜”环节,通过成语、企业文化等贴合工作生活的词汇考验员工之间的默契度;通过五子棋比赛锻炼职工的思维能力,每走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稳扎稳打、精心布局,在无声的棋盘战场上激烈地拼杀。一朵朵象征着希望、美好的向日葵送到女职工的手里,承载着深深的祝福和关爱。

  南山分公司分会开展“抒写你我,赏析传统,品味美好生活”三八节活动,通过临摹书法和数字油画,让女职工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提高了女职工的文化素质和生活品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

  工程管理部西区分会组织女职工座谈会,对各位女职工在过往岁月中的辛勤付出、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对女职工立足岗位,在报建、材料、安全、项目管理等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公司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引导经验丰富的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同时鼓励年轻的同志虚心学习继续成长,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谱写巾帼建功精彩华章。

  山东港华清源服务中心分会动静结合,在组织燃气女将开展“学习先进事迹,争当时代楷模”女职工座谈会,交流生活工作感想的同时,组织燃气女将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拔河比赛,大家以服务站为单位,展开角逐,放下平时的淑女风范,挽起袖子誓争一流,最终段店服务站勇得冠军,在随后进行的套圈答题环节中,将能源集团企业文化、安全生产、服务规范等知识融入其中,达到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的良好效果。

  和安分会开展“巾帼不让须眉”趣味拔河活动,参赛双方分为女子组与男子组,男子组参赛选手的总重量须少于女子组参赛选手总重量200千克,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燃气女将以优异成绩取得胜利。通过本次活动,彰显燃气巾帼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气与担当,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无往而不胜。

  一直以来,山东港华始终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优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活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新时期女性的精神风貌,做最美巾帼奋斗者,谱写能源巾帼华章。(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