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巩固拓展加拿大LNG贸易“新”航道 泉城保供再添新“底气”

2024-03-14 09:4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3月12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视频连线形式,与加拿大富通集团及正北能源公司正式签署LNG采购和物流服务协议,标志着山东港华与加拿大LNG供应商的合作之路已正式启航,海外天然气采购力度实现“质”的跨越,未来可充分利用“引进来”天然气资源实现向济南市及周边地区供气,资源供应量更足、保供更有底气。

  山东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克表示,衷心希望未来通过开展中长期的海外LNG采购业务,能够促进加拿大LNG输送至能源需求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宽山东港华海外气源采购渠道,增强济南市天然气应急保供能力,从而推动区域气源中心的打造,更好地为济南市及周边地区提供安全稳定的燃气供应,并成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合作伙伴,全力助推济南市“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

  通过此次签约,山东港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加拿大LNG罐箱进口航道将更加巩固,低碳能源海外采购也实现进一步跨越。未来,山东港华将充分利用三方在天然气资源以及渠道资源等方面的产业链优势,持续提升泉城供气保障能力,在打造安全、绿色、智慧、温心、经济“五个能源”中彰显能源燃气担当,为进一步实现“双碳”目标持续贡献能源燃气力量。(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