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积极参加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15 19:1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为庆祝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服务品质,激发市民消费活力,提高市民用户对燃气设施和用气方面的认知,有效发挥“零距离”燃气服务举措,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以“3·15”为契机,在济南市宽厚里和泉城公园参与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活动。

  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的“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历下区宽厚里广场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山东港华工作人员设立起便民服务台,并将流动燃气便民服务车开至现场,就广大用户关心、关注的燃气消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业务办理,引导用户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事故风险。同时,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用气知识、燃气具使用介绍和公司各项业务的办理程序,并指导用户如何甄别合格燃气产品、虚假安检、气费诈骗等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据悉,整场活动共向市民用户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解决现场咨询、答疑30余条。

  在泉城公园活动现场,由山东商报主办的“济南便民服务节”共设有30个活动展位,包括便民服务、义诊、瑜伽、中医等多种类别,山东港华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实体燃气设施、现场讲解介绍、发放安全手册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针对燃气灶具熄火保护功能、超期燃气设施危害等燃气安全常见问题进行现场介绍和有奖问答,同时积极利用此次活动大力推广集团公司公众号和SCRM供气管家企业微信,力争为更多市民用户提供24小时“一对一”在线“管家式”服务,方便用户第一时间关注到燃气动态,及时向燃气专业人员寻求用气帮助。据悉,现场共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00余份,纪念品100余件,现场解答用户咨询燃气设施超期更换问题数十条。

  此次“3.15”活动得到了市民用户的一致好评,纷纷对能源燃气人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山东港华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有效增进了能源燃气人与用户之间的交流沟通,并通过燃气服务的方式增强了消费者安全用气意识,让用户对燃气更放心,用得更安心。

  与此同时,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山东港华工作人员同步来到济南市畅博尚都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用户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听取居民用户对燃气服务的意见与建议,以实际行动提高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

  下一步,山东港华将继续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持续提升燃气服务品质,做到燃气安全和服务宣传常态化,坚持把燃气消费者的用气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作为工作重点,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消费体验,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