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南市“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14 14: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7月13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国资委共同主办的济南市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选树一批在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改革创新、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类型的先进人物,营造“树时代楷模,展国企风采”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实现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记者了解到,作为加强全市国资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此活动分宣传推广、推荐上榜、评选宣传、礼赞表扬等四个阶段。济南各市属国企在张榜公示的基础上进行推荐,组委会将按照优中选优、合理分布、兼顾类型的原则进行筛选,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后,确定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对活动组委会确定的“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人民网、光明网、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将开设专栏进行典型事迹宣传。同时,各企业将充分利用企业电视、企业报刊、宣传栏、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载体,让更多的职工和社会群众了解身边典型、学习先进事迹。

  评审委员会将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打分,最终评选出全市国资系统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十大人物和“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优秀人物。

  活动预计持续到2020年10月中旬。届时,将对先进人物进行通报表扬。

  此次推选出的“国企楷模”,既有科学严谨、勇于创新的技术带头人,也有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国企工匠,又有奋勇拼搏、爱岗敬业的一线员工……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济南国企人敬业奉献的宝贵品质和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将在企业和社会上形成“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对于推进济南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