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金控集团公司举办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

2021-06-28 15: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6月25日,济南金控集团举办“学百年党史,扬‘三牛精神’,勇做金融事业的奋进者”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旨在积极践行“三牛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精气神,充分展现了金控集团干部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敬民,副组长吕燕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纪平,党委副书记杨德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金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世红,副总经理王鲁豫,齐鲁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工会主席赵学金,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常平,组织人事部总经理刘春光,山东金交中心党委副书记韩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鹿海滨,工会主席杜娟以及集团各党支部书记、部室及子公司负责同志观看了演讲比赛。

  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柱在致辞中回顾了金控集团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荣历程和取得的不俗业绩。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等活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希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开展践行“三牛”精神,争做国企先锋,切实把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金控事业,全力打造黄河流域头牌金控业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黄河流域核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大河滚滚永远东流,五岳蒸腾永远向上,人民的意志永远向前!”《山河滚烫,我心永远向党!》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我所秉承的初心,其实就是一颗踏实肯干的平常心。工作中时刻谨记‘三牛’精神,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金融卫士”,《初心与坚守》《心怀担当 尽职尽责,用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道出了金控人的朴素心声和责任担当。《少年中国说》《向上的中国青年,奋进的中国力量》《青春向党,以梦为马》《赓续红色基因,用青春吹响新时代的号角》说出了年青一代“敢将日月再较量,心似骄阳万丈光”的豪迈气魄和“天高海阔万里长,发愤图强做栋梁”的风发意气;抒发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年心声和“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的蓬勃未来。紧扣演讲主题,《砥砺“三牛”精神,续写金控华章》立志“以向最广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己任”,坚持服务城乡、服务大众、服务“三农”;《胸怀凌云志,甘当“中国牛”》坦言“我爱我的工作,择我所爱,爱我所择”,愿胸怀搏击长空之凌云志,甘当人民大众之“中国牛”;《悟百年党史,扬“三牛”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的金融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牛一样稳健的步伐”;《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则充满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一股子牛劲。“回望过去,一代代共产党人创造的第一个百年辉煌历史就在身后。为了让百年老字号这个金字招牌熠熠生辉,吾辈定当风雨兼程,在浩瀚的大海中不断向前航行。”《百年老字号,初心传百年》《信仰的力量,红色的传承》《缅怀先辈业绩,发扬亮剑精神》在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中坚定信念、慷慨激昂的话语中凝聚力量!

  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共有14名选手,他们的演讲铿锵有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感人肺腑。所有选手的演讲都饱含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对实现伟大梦想的豪迈与自信,他们出色的表现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