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上榜!金锣集团荣登“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2021-06-30 20:2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1年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的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锣集团”)以308.5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259位。相比较2020年,金锣集团品牌价值提升超67亿元,市场表现与品牌公信力获得高度肯定。

金锣集团上榜“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据悉,“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是基于各品牌的财务数据、品牌强度、消费者行为分析而得出,充分体现了品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金锣集团荣登榜单,再获世界权威认证,且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充分彰显了非凡的企业实力和蓬勃向上的品牌影响力。荣誉的取得,是对金锣这一国民肉制品品牌的莫大肯定,同时也离不开企业坚守多年的品牌发展路径。

金锣集团办公大楼

  实施健康肉制品创新战略 赋能品牌品质价值

  在竞争激烈的肉制品市场上,金锣集团能够27年如一日保持品牌长盛,与其密切关注消费需求变化和实施创新战略有着莫大关系。

  近年来,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基于此,食品行业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主打0糖、低脂、减盐、植物基和功能性的食品乘着东风,顺势增长。

  金锣作为肉制品龙头品牌,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肉食需求,于2018年7月推出全面升级的健康肉制品品牌——健食力,成功开启健康肉制品蓝海市场。目前,健食力品牌旗下已经拥有低脂香肠、膳食纤维低脂香肠、减盐火腿肠等产品,分别以“低脂高蛋白”“低脂高纤维”“减盐不减味”的健康标签,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高品质肉制品消费新选择。

金锣健康明星品牌健食力系列产品

  此外,迎合消费趋势,顺应市场发展,金锣还进军植物肉赛道,创新研发植物肉品牌“素肉派”。该系列产品精选东北优质非转基因大豆为原料,不仅富含人体所需的植物蛋白,还不含反式脂肪酸、不含胆固醇,且口感弹嫩、有咀嚼感,可以让消费者在保证饮食健康的同时,享受吃肉一般的美味体验。

金锣植物肉新品素肉派系列产品

  目前,金锣集团的健康肉制品产品矩阵已经覆盖了高温、中温、低温和休闲等品类,包括中温突破型产品“肉粒多”、高温换代型产品“无淀粉王中王”,以及健康明星产品“健食力”、德式低温产品“德斯克”、休闲第一品牌“得乐食”和儿童专属产品“哈啰伙伴”等产品系列。各个明星产品形成了专属的品牌矩阵,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肉食需求,获得了高度的市场认可,进而助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金锣明星产品矩阵

  构建线上线下全域零售体系 拓宽品牌渠道价值

  时代在变,肉制品行业的营销思路也在变。在龙头企业共同角逐的赛场上,金锣集团不仅坚守品质和创新,凸显品牌价值,还加速开启多维度的渠道和营销变革,诠释数字时代下的品牌价值。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金锣集团一面升级传统渠道,一面探索电商、直播带货和社区团购等新兴数字渠道,多点发力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为旗下肉制品开辟出更广泛的供给空间。

  目前,金锣已入驻了天猫、京东、零售通、新通路等电商平台,并与众多“社群团购”头部平台建立了合作;与此同时还积极布局直播电商,从快手、抖音的常态直播,到与家家悦、物美等KA渠道的直播合作,通过多样化的直播连接消费者。正是借助O2O融合的新零售体系,金锣实现了新品快速上市及产品全域销售覆盖,将旗下肉制品精准、快速、便捷的送达国人餐桌。

  探索数字化传播变革 提升品牌营销价值

  与此同时,为适应消费渠道的变化,金锣集团也积极调整营销战略。借力抖音加持+花式种草,以及各路垂类媒体KOL多元扩散,金锣通过一套数字营销组合拳,不断扩大产品传播渗透力,同时将品牌的健康内涵植入到消费者内心,迸发出强劲的品牌活力。

金锣探索数字营销

  品牌价值是品牌管理的核心要素,也是区别于竞争品牌的重要标志,时至今日已成为衡量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作为连续多年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肉业龙头,金锣集团已凭借”健康创新战略“”线上线下全渠道体系“和”数字化营销方法论“,迸发出强劲的价值表现力,推动品牌价值实现飞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