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箭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2022-03-10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琳琳

  近日,根据济南市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山东三箭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三箭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汝春、工会主席黄建华、政工处室负责人、党委组织员及各党组织专职书记等60余人参会,其他驻外党支部以远程视频方式参会。集团党委秘书、组织人事处处长李晓卉主持会议。

  为持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三箭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确定了述职的六个重点内容: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生产经营情况;四是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情况;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六是2021年度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自2018年度起,已有22个党组织进行了现场述职,此次又优选出10个支部现场述职。书记们精心制作PPT课件,图文并茂的介绍支部特色做法,既讲履职情况,也找问题不足,谈改进措施,有事例、有分析,有思路、有对策。从述职中可以看出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展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与会人员均作为评委对上述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现场述职也是一次基层党建观摩实训方式,为基层党组织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借鉴平台。其余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方式述职,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评议。根据《山东三箭集团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办法》,自2022年起,评议成绩将作为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的组成部分,计入星级考评总分。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汝春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对10名书记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结合上级党委对国企党建的要求,就集团下一步党建工作,从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抓基层打基础、人才培养、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意见。2022年,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进入关键时期,三箭集团也将迎来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各党组织书记将以此次述职评议大会为起点,坚持问题导向,扛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提升集团党建工作水平,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刘琳琳)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