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团走进济南市属国企

2021-06-25 12:2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6月24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济南市社科联、济南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济南莱芜公交集团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济南市属国企。山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山东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武传涛带队讲述党史故事,济南莱芜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加军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济南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总领队、市国资委副局级领导干部禚宏伟出席活动并讲话。济南市驻莱13家市属国企负责同志及职工、党员代表,7支市属国企服务队队员,市国资委负责同志及党建处、宣传处和有关媒体300多人现场听取故事。

济南莱芜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加军致欢迎辞


济南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总领队、市国资委副局级领导干部禚宏伟讲话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国企服务五队队员、济南公交集团纪委综合部部长崔海鹏主持, 武传涛、苏庆云、管玉川、崔海鹏、李钦君等5名讲述人携手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卢琦、亓鹏两名职工共同分享党史故事。

  武传涛会长讲述“夏明翰的三封绝笔家书”的故事。这三封家书,是夏明翰写给家人的绝笔,见证了他短暂而轰轰烈烈的革命生涯,表达了夏明翰坚贞不屈的高尚品格。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莱芜战役纪念馆四星讲解员苏庆云讲述罗国范“潜伏英雄的传奇人生”。会使许多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被历史铭记,被时代敬仰和追忆。

  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济南市日昇工商旅游学校常务副校长管玉川讲述了“不朽的旋律•永恒的强音”冼星海的感人故事。冼星海毕生的激情永久回荡在历史的天空中,让红色经典永流传。

  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国企服务五队队员、济南公交集团纪委综合部部长崔海鹏讲述“方志敏手稿‘越狱’的故事”。方志敏被捕入狱后,在狱中共七个月,他以笔代枪,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篇。故事讲述方志敏的手稿是如何从狱中送出并辗转交给党组织的。

  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李钦君讲述“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的故事。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员、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临牺牲前给儿子写下两封遗书,没有悲悲切切的情感,流露的是她的家国情怀。

  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卢琦讲述“投笔从戎的书生司令马耀南”的故事。故事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马耀南如何投笔从戎、为国捐躯的。

  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亓鹏讲述“一门三烈士,两代铸英魂”刘学福一家的感人故事。1926年春,中文首译本《共产党宣言》传到广饶县刘集村,漫漫长夜中亮起了一盏明灯,刘学福家出了7名共产党员,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激越华章。

  现场的国企职工、党员、干部认为,这次党史故事讲述是连接理论与实践、政策与群众的桥梁。讲述人面对面的讲述、实打实的互动犹如一束光点亮国企人的生活,大家迎着这束光有所仰望,知所趋赴。作为新时代的国资、国企人,作为新发展阶段的国企服务队,必须持之以恒学史爱党、永远跟党走,锻炼党性、提升“三力”,增强本领,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以高效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一域工作的创新出彩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团”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使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