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高新 | 马山坡:在济南市区拥抱大自然

2022-04-13 09:56:02 来源: 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作者: 孟静

  车水马龙的繁华闹市,藏有一处“桃花源”,在济南高新区新泺大街,寻“门”而入,一座静而美的城市森林公园“马山坡”映入眼帘。马山坡公园位于济南高新区内,北临新泺大街,西临奥体中路,南临浪潮路,东临齐鲁软件园,占地面积345亩,是一座集休闲、健身、植物观赏和涵养水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区森林公园。

  马山坡公园内的山虽不高,但上山之初台阶颇多、密。约千米,可见造型古朴、四角飞檐的凉亭。若站在亭中向远方眺望,“泉城第一高”云鼎大厦直入云霄,浪潮双子楼两两相望,智美高新尽入眼中。

  再行百米,闻水声,绕林而过,一潭清水映入眼帘,潭面平静,水绿幽深,潭中鱼儿大大小小,像在空中游动。

  冬天的句号是春暖花开。紫叶李、丁香、樱花、桃花、海棠花、玉兰花、连翘,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可以说马山坡承包了整个春天的五彩斑斓。

  登高远望,心情总是开阔,园内也设置了开放式健身区、广场区、儿童活动区、休息区等,可满足游人的不同需求。(通讯员 孟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