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侨梦苑”基地揭牌 已引进近900家华人华侨企业

2017-05-04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和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为济南“侨梦苑”揭牌。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 (记者 高娜)今天上午,由国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济南市政府联合承办的万侨创新 智汇山东——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济南侨梦苑暨济南“侨梦苑”揭牌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220名海外华侨华人、50名驻济侨商参加活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和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为济南“侨梦苑”揭牌。

  据悉,国务院侨办于今年2月8日正式批复,同意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其配套功能区槐荫科技产业园为“侨梦苑”,总规划面积366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按照总体规划,“侨梦苑”以济南高新区(300平方公里)为核心和主体,以槐荫科技产业园(66平方公里)为产业配套和拓展区域,形成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两者结合在一起,可以更好的形成合力,使“侨梦苑”成为优势互补、协作发展的有机整体。目前,济南“侨梦苑”共吸引海外留学人员2000余人、各类人才1000余人,引进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企业近900家。
  上午,裘援平与海外嘉宾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厅,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局长逄锦波全程主讲。得知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加拿大归国华侨胡文和他的兄弟一起创办的,并且研发的铌酸锂单晶薄膜属全球第一时,裘援平不由得在现场驻足,仔细询问相关研发细节。
  在规划展厅里,裘援平对华天软件的三维浏览器以及济南的量子通信都非常关心,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得知济南高新区实行了“大部制改革”后,裘援平针对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的架构说:“这是一站式服务啊,减少环节,简化流程,非常好。”
  接着,裘援平一行参观了高新区政府服务中心,和为侨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攀谈起来,询问为华侨华人办理业务的具体细节。记者看到,在窗口摆放着厚厚的一本《济南侨梦苑政策汇编》手册,专门供华侨华人使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