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多年“烂尾楼”一天被清除

2017-05-30 18:46:00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为确保完成第三批拆违拆临工作任务,端午节期间,舜华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把拆违拆临和创城工作当作头等大事。面对任务急、难度大、危险高的拆除行动,发扬敢于担当和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同心协力,出色圆满完成了多次拆除任务。

  2600平米“烂尾楼”一天被清除

  龙奥北路南、奥龙观邸小区北

  高新汉峪执法大队在接到对龙奥北路南侧、奥龙观邸小区北侧三层混凝土框架结构的强拆任务后,迅速组织拆除人员和拆除机械,决定对“烂尾楼”进行集中拆除。

  

  

  第二日,汉峪执法大队全员上岗,早晨7点到达拆迁现场。该建筑属混凝土框架结构,钢筋多、硬度大,紧靠龙奥北路,人流车流量较大且该处违章建筑建在深达十几米的基坑内,拆违现场机械拆除受限,拆除难度大;违章建筑紧靠人行道,危险高。汉峪大队大队长全程现场指挥拆除行动,执法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在道路上拉起警戒线,对行驶的车辆和行人进行疏导。

  从早七点一直到下午五点连续作业,基本完成了对该建筑主体结构的破坏性拆除,拆除面积约2600平米,拆除过程中全程通过雾炮车对该处进行洒水降尘,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拆除后执法人员组织车辆对拆除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外运,连夜施工对该处设置连续密闭的围挡、覆盖扬尘密目网。次日凌晨组织人员清扫现场,将路面冲洗干净。从开始建筑拆除、垃圾清运到路面清扫一气呵成,完成迅速。

  惠民为先,推进依法和谐拆违 

  颖秀北路西育兴幼儿园以北

  高新区颖秀北路西侧育兴幼儿园以北违法违章建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据《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规定,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建设决定书》、《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强制拆除催告书》、《强制拆除公告》,要求其自行拆除。当事人拒不执行,并抬出老人阻拦执法人员的现场拆除。后经执法人员多次入户走访,耐心细致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违建人员向城建局递交保证书,保证一个半月之内自行拆除违法违章建筑。但经执法人员现场查实,违建人员不但没有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反而在原建筑的东侧再次违建砖混结构房屋,目前违建合计已达2000平方米。附近居民对该处违建反映强烈,多次要求进行处理。经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批准,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舜华执法大队依法对育兴幼儿园北侧违法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5月29日,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安排,舜华路街道办事处会同高新区城管、公安、交警、保安、物业等230多人参与拆违行动。在拆除现场,当事人在违建楼房顶层设置小型挖掘机,在违建门口又设立装载机,设置重重障碍,阻挠执法人员进入拆除现场。城管执法队员率先进入违建楼房内部,清理现场,使现场人员全部撤离到警戒线以外,保证人员安全;出动拆除机械、救护车、雾炮车等车辆做好充分拆除准备。在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员严格执法程序,对拆违对象做好安抚工作,消除负面情绪,有效化解矛盾,确保文明执法到位。

  历经三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了违建拆除工作。现场无一人干扰滋事,无人员伤亡,周围环境良好,无污染,受到围观群众称赞。

  

  

  据了解,截止目前,舜华路街道共拆除了268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约27.65万平方米,圆满完成了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小组部署的任务。舜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庆胜表示,下一步,舜华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拆违拆临工作力度,直面违建,敢于担当,认真做好“拆违拆临”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钢轨焊接工:烈日下“玩火”,为钢轨“接骨”

    切割、对轨、焊接、打磨……一到工作地点,钢轨焊接工们就开始忙碌起来。”48岁的刘金宝是济南工务段焊修班长,从1996年就开始从事焊轨工作,一共焊接了7000多个钢轨接头,零缺陷、零失误。[详细]

    07-13 09-07齐鲁晚报
  • 房贷要还更多利息!济南部分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日前,记者走访济南十多家银行了解到,已有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于近期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和大多数股份行、城商行在首套房方面仍然维持基准利率政策。”  而在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山东省分行营业厅内,负责贷款业务的张经理说,目前该行首套房仍...[详细]

    07-13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高温病”来袭 小儿扎堆看病医院迎诊疗高峰

    济南:“高温病”来袭 小儿扎堆看病医院迎诊疗高峰

    昨日,在济南一家医院儿科门诊内,输液室坐满了病号,需要注射的患者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受高温天气的影响,出现感冒、发烧、咳嗽、腹泻等疾病的儿童呈节节攀升的趋势,在这些病号中尤以患“空调病”为主,大多数都是5岁-10岁的儿童。[详细]

    07-13 09-07济南日报
  • “热老虎”要走?14日济南或迎雷阵雨

    “如果不是一直在冒汗,真害怕自己会突然自燃。”13日上午,泉城路省府前街路口,一位正在等待过马路的市民打趣道。酷暑当道,热浪滚滚,今天是入伏第二天,济南市气象局13日6:00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天最高气温37℃左右。虽然高温依旧,但仍有好消息,气象预报...[详细]

    07-13 14-07大众网
  • 告别寒冬,西八里洼510号院今冬将供上暖

    微信图片_20170712100827_副本.jpg

    等了7年,西八里洼510号院两栋楼的60户人家终于等来了好消息。11日,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供管处负责人带着相关开户材料来到了510号院的张东福老人家中,向等候在此的居民说明办理集中供暖的手续。今年冬天,这两座老楼终于要用上集中供暖了。[详细]

    07-13 12-07大众网
  • 槐荫区向“市容利刺”出击 495处废弃线杆将被拔除

    7月13日上午,随着吊车、挖掘机等设备的轰鸣声,竖立在槐荫区西沙路的一根根废弃线杆被统一拆除,赢得周围居民连连点赞。[详细]

    07-13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