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纪工委坚持"四个导向"强化信访工作

2018-03-2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高新区纪工委适应新的形势、新任务,坚持“四个导向”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坚持规矩导向,提高工作成效。建立学习制度、例会制度、保密制度等,明确信访工作职责,加强自身纪律建设,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真正实现工作有条不紊、循序渐进。

  二是坚持学习导向,提升履职能力。重点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相关党纪法规和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专业素养和纪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打铁人”。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倒排任务清单。根据高新区纪工委KPI工作重点,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定月份具体工作计划,并分解到每周,明确责任人及时间节点,确保信访工作有序推进。

  四是坚持服务意识导向,主动接访下访群众。全面通畅“信、访、电、网”等多种形式的诉求渠道。开通微信公众号“高新清风”微举报一栏,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大大降低了信访成本。制定区纪工委下基层接访实施方案,继续坚持区领导带头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的主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点对点解决群众急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2-03齐鲁晚报
  • 号外!历下区司法局荣立司法部集体一等功

    8.jpg

    27日,大众网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国家司法部印发了《关于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为历下区司法局荣记集体一等功1次,并号召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向他们学习。 [详细]

    03-28 12-03大众网
  • 济南通报一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大众网记者今日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济阳县纪委通报一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
  • 大学生须远离“套路贷” 长清警方打掉一涉案团伙

    自1月份以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以下简称“分局”)接到多起大学生因借贷被讨债引发的警情和举报,数名大学生受到“放贷公司”的催收侵害,有的大学生甚至不敢返校上学。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攻坚,分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