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谷片区河道治理及市政配套PPP项目成功入选省项目库

2018-06-07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 近日,创新谷片区河道治理及市政配套PPP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由区财政局、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创新谷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密切协作,完成创新谷片区河道治理及市政配套PPP项目申报工作,通过省财政厅审核,顺利入选省PPP项目库。

  创新谷片区河道治理及市政配套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将市场机制引入基础设施的投融资,从而转变政府职能,减轻财政压力,使政府与社会资本相互取长补短,形成互惠互利的长期目标。

  2017年,高新区确定PPP项目在创新谷片区先行先试。作为高新区第一个PPP项目——创新谷片区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项目,由于操作规范,今年3月入选省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目前,芙蓉路综合管廊建设已全面展开,正加速推进,前不久,省财政厅调研组现地调研该PPP项目,对创新谷街道所做工作及项目推进情况给予高度评价。此次创新谷片区河道治理及市政配套PPP项目的推进,为高新区PPP项目的实施进一步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创新谷片区河道治理及市政配套PPP项目共分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水处理站、停车场、垃圾自动收集系统四个子项,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片区生态环境,提升创新谷区域形象,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