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墙街道办事处:巧做加减法聚力城市提升

2018-06-07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日来,遥墙街道以城市提升工程为抓手,以全面提高城市品质和内涵为目标,做足品质提升、城市管理两篇文章,城市形象品味显著提升。

  在美化绿化、品质提升上做加法。遥墙街道作为济南市的空中门户,城市提升的起点高、要求高,必须花绣花功夫用工匠精神,精细化推进城市提升工作。为此,街道多次组织城管、国土等部门负责人,细致访查辖区各角落,深入研究提升方案。在具体工作中,主要负责人每天亲临现场查看工作进度,对辖区11个重点点位安排力量盯靠,确保城市提升工作高标准推进。按照“点上出精品、线上成绿廊、面上见景观”的目标,对东绕城高速、荷花路等重点路段及机场高速出口等区位进行高标准绿化设计和改造提升,累计绿化提升7万平方米,补植各类苗木4500余株,城市绿地环境得到显著优化。组织实施交通设施提升工程,在荷花路商业街设置禁停抓拍设备12套,在主要交通路口安装渣土监控6套,辖区交通环境秩序明显改善。全面提升环卫保洁,严格环卫工作的日常监管,加大机械化清扫、洒水车使用频率,对主干路沿线增设100个果皮箱,有效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提升辖区环卫保洁水平。

  在“脏乱差臭”方面做减法。治理城市乱象,减少遗漏盲点,落实片区责任,形成长效机制。自开展城市提升工作以来,遥墙街道共清理卫生死角650处,清理垃圾235吨,全面排查、清淤荷花路商业街雨污水管道,对工商排水沟、遥墙排水沟开展清淤整治2800米,生态环境大幅提升。实施荷花路、机场路等重要路段两侧杆线整治2300米,营造出整洁清爽的杆线环境。全力推进三高沿线整治工作,按照“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实施垃圾死角大清理、容貌秩序大提升、违建临建大拆除、沿线大绿化,对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垃圾进行清理,对高速出入口及主干道进行全面冲刷,时刻保持道路环境整洁靓丽,全力打造靓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