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每个孩子出彩的机会 凤凰路小学“3D造型设计”结课

2018-06-08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凤凰路小学“3D造型设计”结课

  

  凤凰路小学“3D造型设计”结课

  

  凤凰路小学“3D造型设计”结课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稍纵即逝,转眼间,凤凰路小学本学期的3D造型设计课程已经结课了,经过十几周的学习,孩子们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课程开设的初衷就是给每个孩子创造机会,让他们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相比知识的习得,课程更加注重孩子实践能力的提升以及创新意识与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

  简单的几何造型魔块,经过孩子的巧手,就可以变成一个个精致又富有创意的造型,授课教师需要做的只是对孩子浅尝辄止的思维启发,更多的是要给孩子留有充足的发挥空间,任凭他们天马行空的去思索、去创造。

  授课教师特别注意结合孩子当前学习的其他学科内容,着力实现学科之间的有机整合,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当孩子们学到“图形的运动”章节时,教师将平移、旋转和轴对称的知识融入到3D造型设计课上,让孩子利用数学课上学过的知识设计制作造型,于是就有了多彩风车、奇妙古塔、个性折扇的出现;当学校组织排演“美好的春天”大剧时,教师就以“我眼中的春天”这一开放性的主题设计任务,于是就有了鸟语花香、充满生机的百花园以及坐上巴士去春游的美好画面。

  在3D造型设计课堂上,发生了很多让授课教师感慨又欣慰的事情:面对巨型机器人无法站立的问题,第5小组的孩子们经过3个多周的不断摸索,终于通过运用双层直角魔块让其成功站立,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思维碰撞的火花启发了他们自己,他们学会了在遇到问题时冷静分析、积极动脑思考解决办法;其他学科课堂上积极性不高的几个孩子,在3D造型设计的课堂上也变得活跃起来,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终于鼓起勇气站到台前说出自己的想法、为自己的设计作品拉票,他们变得更加自信了;原本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能够连续几周全身心投入到综合作品的设计制作上,他们变得更加专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