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流程限时办结,高新区政务大厅这些业务精简了

2018-07-12 17:0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修从涛

  高新税务:

  简化办税程序,提供 “套餐式”服务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新办纳税人提供 “套餐式”服务,可一次性办结12个涉税事项,实现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相关办税事项一并办理,建立集中处理涉税事项的服务模式。

  优化升级网上预申请和免填单软件,拓展纳税人办税业务的免填单服务,推广无纸化办税,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清单式服务举措,实现网上办税系统整合升级;

  积极推行新办企业有税申报,认真落实简并纳税申报期限,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行简易式注销登记等,多措并举有效减少了纳税人上门办理业务的次数,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不动产登记:

  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限时办结

  根据“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要求,对夫妻间析产、个人姓名变更、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等业务,可以做到即时办结;

  对新建商品房类买卖涉及的税收、不动产登记,可以做到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涉及实体经济企业的不动产登记,可以做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

  对因法定事宜或纠纷确需延长办理时限的;明确告知申请人办理依据、办结时限等信息。

  科经局:

  中小微企业认定试水网上预审资料

  目前已形成科经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的初稿。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32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6项,涉及到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共计11项可实现“只跑一次”和山东政务服务网全程网办,所有清单内的事项将按照要求全部实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确保实现“一次办好”。

  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实现服务事项向网上转移。在行政许可事项网上运行的基础上,开始试水将部分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山东政务服务网运行。比如针对企业反映的办理中小微企业认定不能网上办理的问题,试行网上预审资料,企业可直接通过网上进行资料提交,审核无误后,直接现场领取证明,在资料审核环节省去了企业跑腿的麻烦,得到了企业认可。

  高新区社保局:

  推行综合柜员制,全天候不间断服务

  推行综合柜员制,实行“一窗式”服务,在大厅设置7个综合业务窗口,将社会保险费征缴、保险关系转移、退休审核、资格认证等38项即时办结和限时办结业务归集至综合业务窗口一窗受理,省去了办事群众在不同业务窗口之间来回跑腿的环节,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午休时间轮流值班,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在中午12:00至13:00之间,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在社保大厅服务咨询台轮流值班,为中午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服务以及特殊的应急服务,实现全天候不间断服务。

  国土规划管理局:

  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审批要件精简

  精简审批事项,率先取消了施工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建设资金到位证明等事项;简化申报要件,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审批要件由12项精简为7项,取消的5个要件为:《法人代表授权书》、《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承诺书》、《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承诺书》、《济南市建筑工程开工前安全生产条件自查表》。

  将城市建设综合配套费调整为施工许可证核发后的告知承诺和事后监管。将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由核发施工许可前必须办理完成调整为企业告知承诺制办理,在取得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个月内,办理完毕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缴纳等相关手续即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

  (壹点号 今日高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美小清河该是何模样?3套入围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20180712083210938.jpg

    源起济南四大泉群的小清河,是构成济南“南山北水、山水融城”整体山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重要联系纽带。通过规划设计,进一步优化小清河两岸城市功能、形象和生态环境,提升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打造供市民休闲娱乐...[详细]

    07-13 07-07济南日报
  • 济南水务建“党员先锋岗” 拟覆盖所有小区

    W020180712615457096058.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2日上午,来自济南水务集团和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的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活动中,济南水务首家“党员先锋岗服务联络站”落户全运村社区,一线党员将发挥先锋模范作...[详细]

    07-13 09-07大众网
  • 探秘大学城实验高中 “大学+实验”特色打造高端定位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提前探营,经过9个月的施工,目前大部分建设任务已完成,教学楼、校舍、餐厅及体育场馆都已进入最后的完善阶段,工作人员表示会按时完成、如期交付。据了解,作为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该校不仅要发挥集团办学优势...[详细]

    07-13 09-07大众网
  • 设计方案出炉!30公里黄河公园带再现“鹊华秋色”

    范围再缩小一些,在黄河沿岸30公里的核心区,济南规划打造流动的中央公园,联系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及济南城区。具体来看,鹊华秋色园中将包括黄河湿地公园、大堤森林公园、景观大道花卉公园、冯唐村历史文化农业园、北城门户公园。[详细]

    07-13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市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今天下午,全市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研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孙述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像发展工业一样发展农业,加大市场主体的培育力度,切实提高农业的规模化、产业化水平。[详细]

    07-13 07-07济南日报
  • 济南破获首起“套路贷”案件 警方提醒:借几千元能“滚”成上百万

    低利息、无抵押、秒到账……看似简单的贷款条件,背后却是满满的套路:签阴阳合同、“伪造”银行流水、“平账”三步走,就能让借款人的债务“滚雪球”式翻几十倍,借几千元甚至被叠加到上百万元。[详细]

    07-13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