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高新区舜华路街道花样过重阳

2018-10-1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高娜)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美德,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舜华路街道各村(居)、社区纷纷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舜兴社区、舜泰社区、凤凰国际社区、会展中心社区与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同为老人庆祝节日。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诉说着对老人的祝福,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带来欢乐。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的历史渊源、各地习俗以及孝敬长辈的故事,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重阳节,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尊老爱老的优秀品德。

  理想家园社区选择在重阳节这天与老人们坐下来闲话家常。在茶话会上,社区居委会全体成员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老人们表示,年青一代的居委会成员确实充满了活力,本以为和年轻人会有代沟,不好交流,没想到除了交流没有障碍之外,居委会的成员们都热情细致,积极为社区居民的文娱生活出点子,给支持,让老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环保科技园社区的茶话会上,给老人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居委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教给叔叔阿姨们怎样使用智能手机,而且这已经是第三期课程了。每次课程中叔叔阿姨们都放低了姿态,以一副小学生勤学好问的态度来学习,他们逐渐掌握了手机基本操作、微信的使用。在重阳节这天,老人们交上了自己的手机拍照作品。

  汇德社区选择跟老人们一起“走出去”开展“九九重阳节,醉美夕阳红”登千佛山活动。社区的小伙子做领队,大家三五结伴,携手并进,步伐稳健,途中给山道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路上,大家一边欣赏沿途风光,一边愉快地交谈,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共同分享登顶的喜悦。

  徐家居社区、未来城社区、鑫苑国际社区,纷纷举办了文艺演出,为社区老年人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节目个个精彩异常,将重阳节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有机结合。大家的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前来观看演出的居民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拿出手中的相机、手机,争相记录下经精彩瞬间。

  新生活家园社区重点关注了空巢老人群体。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人员走进社区慰问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饮食卫生,有需要和困难时向社区反映,人们感动不已。

  龙奥国际社区、舜义社区、风华社区十分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在重阳节这天邀请医护人员进社区,为老人们查体、义诊,传授保健、急救知识,为老人们送去健康,送去安心。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舜信社区居委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邀请理发师来东城逸家为社区的老年人免费理发,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服务。舜奥社区别出心裁请来志愿者老师教老人们亲手制作陶艺,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杯子陆续“诞生”,老人们纷纷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热闹非凡。一周后,大家就可以收到烧制后的成品了。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养老、敬老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舜华路街道始终把关爱社区老年人作为工作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在关注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同时,举办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成立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联盟,将抱团发展

    10月24日,济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联盟、济南众创空间发展联盟在济南高新区药谷成立,众创空间及孵化器将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济南公共技术支撑平台从4个增长到30个,海外科技企业孵化器从零家增长到3家,海外科技企业研发机构从零家增长到30家,孵化器及众创空...[详细]

    10-25 09-10齐鲁晚报
  • 济南历山路施工基本结束,这三座BRT站台将恢复使用

    10月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10月26日起,BRT-8号线恢复使用解放桥BRT站台,BRT-2号线、BRT-3号线恢复使用解放桥、山东新闻大厦、文化东路西口BRT站台。[详细]

    10-25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共享单车大战生变:滴滴的青桔来了,ofo却难找

    近日,济南街头ofo共享单车数量不断减少,甚至某些地区难觅踪影。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某平台单车一直打算济南推出电瓶车,但是因为政府管制较为严格,一直没有正式推出市场。[详细]

    10-25 09-10齐鲁晚报
  • 画家村原址明年可赏油菜花 卧虎山水库北岸增绿改造

    10月24日,当记者再次来到卧虎山水库北岸画家一村、二村原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错落有致的“绿色梯田”,曾经的座座别墅已难觅踪影。画家村的拆除只是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地保护区整改的第一阶段,9月3日,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地上建筑物拆除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趵突泉金秋菊展今日启幕 三条游览线等您观赏

    新增设的全国菊艺大师暨菊艺新星菊花精品展位于龟石广场。今年,我市首次特邀叶家良、陆建山、李建祥、马建山、张秀山、刘展等20余位全国知名菊花养植大师前来参展,养菊大师共提供菊花精品品种800余个、近2000盆。这次菊艺大师亮相泉城,使市民游客尽赏美菊大餐的...[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找到啦 济南锦鲤是位90后外卖小哥!

    24日,本报记者找到“路人甲”来国庆时,这位27岁的日照小伙正在济南街头送外卖。来国庆:我就偶然看到同事在朋友圈发的寻找“济南锦鲤”的链接,就随手一转,连奖品是啥都没细看。[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