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赴古丈县深化对口扶贫工作

2018-10-22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高娜)为全面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济南高新区与古丈县扶贫协作,高新区组织企业参与对口扶贫协作活动。10月18日至20日,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如同带领由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心、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东区商业发展中心及16家驻区企业、工商联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赴湘西州古丈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为古丈县送去企业捐赠的善款及医疗用品、碳晶电暖气、科普模型等价值100余万元的物资,其中2家企业还与古丈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8日,高如同一行先实地考察了古丈县生态科技园,该项目占地200多亩,包括仓储物流、厂房、孵化楼等设施,随后来到占地379亩的古丈县芙蓉学校,该项目计划投资3.7亿元,包括幼儿园,九年制校区和高中校区三部分,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在古丈县新城指挥部,高如同察看了新城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了解到古丈新城扩容区建设是县委、县政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推出的重大工程项目,是未来的公共服务中心,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功能为一体,是县城新型城镇化的核心载体。

  在捐赠现场,孩子们对科普模型充满了惊讶和好奇

  19日,代表团来到坪坝镇九年制学校,看望高新区来此挂职两位教师。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赵永言代表济南高新区工商联,为孩子们带来了价值20万元的碳晶电暖气和价值5万元的科普模型。

  离开学校,沿着蜿蜒的山路,高如同一行又来到了坪坝镇溪口村因病致贫的向新志家中,与他一起聊起了家常,并送上了慰问金,了解了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

  随后,高如同一行来到坪坝镇政府参加座谈会,听取了坪坝镇的情况介绍,坪坝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27户,截至2017年底,全镇共有489户稳定脱贫,2018年计划脱贫230户,贫困发生率从34.2%降低到6.02%。座谈会上,部分高新区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情况,也表达了合作意向。高如同说,坪坝镇是高新东区街道办的对口帮扶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产业以“两叶一茶”为主,希望坪坝镇与企业代表们积极对接,把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代表团察看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据了解,茶叶在每个环节均严格遵循了有机生产要求,没有任何农药及化学残留,保留了原生态的成分,并顺利通过了欧盟认证。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周边7个行政村、600多户贫困农户、2000多人精准脱贫。高如同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古丈县自然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利用好双方优势资源,加强合作对接,积极帮助古丈茶进军济南市场,让济南老百姓喝上高品质的有机茶。

  代表团一行还赶赴了红石林工业集中区,考察了湘泉酒业、鑫科牧业、得象工业园等企业。了解到作为推进产业合作的典型代表湘西得象,是山东得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碳晶电热板的生产、销售以及对外提供能源服务工作,项目计划一期总投资1.4亿元,项目建成运行后预计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500人以上就业。

  20日,高如同一行来到古丈县卫计局,听取了关于古丈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由山东容和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为卫计局捐赠40万元药品及医疗器材,包含小可乐人止咳贴、善帮德量子微循环帖,善充钙铁锌片、如意金骨贴等。

  在急需帮扶的古丈县儿童福利院,代表团一行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孤儿,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孩子们带来儿童礼品,并由山东得象电器董事长缪峰向福利院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碳晶电暖气。

  经过了三天紧锣密鼓的考察走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于10月20日上午在古丈县政府召开。会议由湘西州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主持,会上,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首先介绍了古丈县的基本情况,古丈县常委、副县长许卫军介绍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

  在接下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高如同代表高新区企业家,为古丈县捐赠25万元的扶贫资金;赵永言代表高新区工商联,为古丈县捐赠3幅名家画作;并举行扶贫协作意向签约仪式,对口帮扶当地产业发展。

 

  签订百联奥特莱斯商业店铺免租协议

  由济南高新东区商业发展中心、济南百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古丈县默戎镇人民政府、古丈县坪坝镇人民政府签订百联奥特莱斯商业店铺免租协议,由百联奥特莱斯无偿提供店铺1家,推介湘西州古丈县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当好古丈县文化宣传、特产推广的“窗口”。

  容和堂与古丈县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容和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古丈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明年在古丈县设厂,生产销售治疗风湿骨病等药品,丰富当地药品种类,带动当地就业,帮助古丈县实现“自我造血”。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确保到2019年,古丈县实现脱贫摘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成立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联盟,将抱团发展

    10月24日,济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联盟、济南众创空间发展联盟在济南高新区药谷成立,众创空间及孵化器将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济南公共技术支撑平台从4个增长到30个,海外科技企业孵化器从零家增长到3家,海外科技企业研发机构从零家增长到30家,孵化器及众创空...[详细]

    10-25 09-10齐鲁晚报
  • 济南历山路施工基本结束,这三座BRT站台将恢复使用

    10月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10月26日起,BRT-8号线恢复使用解放桥BRT站台,BRT-2号线、BRT-3号线恢复使用解放桥、山东新闻大厦、文化东路西口BRT站台。[详细]

    10-25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共享单车大战生变:滴滴的青桔来了,ofo却难找

    近日,济南街头ofo共享单车数量不断减少,甚至某些地区难觅踪影。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某平台单车一直打算济南推出电瓶车,但是因为政府管制较为严格,一直没有正式推出市场。[详细]

    10-25 09-10齐鲁晚报
  • 画家村原址明年可赏油菜花 卧虎山水库北岸增绿改造

    10月24日,当记者再次来到卧虎山水库北岸画家一村、二村原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错落有致的“绿色梯田”,曾经的座座别墅已难觅踪影。画家村的拆除只是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地保护区整改的第一阶段,9月3日,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地上建筑物拆除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趵突泉金秋菊展今日启幕 三条游览线等您观赏

    新增设的全国菊艺大师暨菊艺新星菊花精品展位于龟石广场。今年,我市首次特邀叶家良、陆建山、李建祥、马建山、张秀山、刘展等20余位全国知名菊花养植大师前来参展,养菊大师共提供菊花精品品种800余个、近2000盆。这次菊艺大师亮相泉城,使市民游客尽赏美菊大餐的...[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找到啦 济南锦鲤是位90后外卖小哥!

    24日,本报记者找到“路人甲”来国庆时,这位27岁的日照小伙正在济南街头送外卖。来国庆:我就偶然看到同事在朋友圈发的寻找“济南锦鲤”的链接,就随手一转,连奖品是啥都没细看。[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