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外滩、清河古韵将落户济南临空经济区

2018-12-1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高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济南高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高娜)12月18日上午,济南高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建一局、中信建设集团、中铁十局、中建八局、绿地集团、中冶十七局、中建五局、济高控股等单位的企业家与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临空经济区拟签约的黄河外滩、清河古韵、稼轩文化城等十大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约935亿元。

  太古飞机、富士康等知名企业已入驻

  会上,临空经济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临空经济区管理局局长张庆华介绍了临空经济区基本情况及签约十个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临空经济区致力于打造具有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先行区协同发展区,突出机场门户作用,发挥外向型经济发展优势,构建济南临空经济区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的产业发展体系,打造国际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临空经济区规划范围北至G308,南至济青高速,西至黄河,东至规划路,总面积约148平方公里,包括86个村,人口7万多人。

  为促进该区域发展、加快该区域建设,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济南临空经济区建设指挥部及“1131”的组织架构(即:一个济南临空经济区管理局,一个遥墙街道办事处,综合保税区发展中心、济南国际物流园发展中心、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三个产业园区和一个济南高新临空经济区园区开发公司)。目前,济南临空经济区已完成总体规划、土地规划和产业规划研究,市政交通专项规划,高官寨片区控规,遥墙片区控规编制。中欧国际企业港项目、跨境电商、创新产业园、综保区工业厂房及保税物流仓库等项目正在建设。目前,已成功引进航加、越海、太古飞机、普洛斯机器人、博世马勒、富士康等国际知名企业。

  不仅有黄河外滩和清河古韵,还有中德小镇

  记者了解到,临空经济区此次拟签约的十个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教育、景观提升、民生安置和小镇开发等领域。

  其中,基础设施类三个,分别为天玑路(含综合管廊)项目,全长9980米,红线宽度60米,设计标准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路;航天大道(含综合管廊)项目,全长8305米,红线宽度50米,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天玑东路、春暄北路、蒋徐路和污水处理厂项目。

  文化教育类两个,分别为稼轩文化城项目,占地约5850亩;海川国际学校项目,占地约450亩。景观提升类三个,分别为空港荷塘项目,占地约6350亩;清河古韵项目,长约13公里;黄河外滩项目,长约14公里。民生安置类一个,即徐家寨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2200亩。小镇开发类一个,即中德装备制造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5700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零下10℃他跳下机井救人 奖金捐给贫困学生

    傍晚,零下10℃,水深四米的机井下,老人痛苦挣扎,章丘普集街办西河北村村支书仲桄维毫不犹豫跳了下去。住进医院后,仲桄维心里还惦记着被救老人的情况,他还让妻子去看望,确认老人没有大碍后才安心。[详细]

    01-25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违规出租车司机再曝光50名

    VCG11460711806_副本.jpg

    24日,济南市交通委客管中心再次公开曝光第4批50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和投诉率最高的5家出租汽车公司,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净化行动。济南交通委客管中心将对这50名驾驶员开展专题教育培训,邀请行业专家、交警支队、公交分局及行业管理部门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详细]

    01-25 10-01齐鲁晚报
  • 购买老年人个人信息"精准诈骗" 骗子冒充消协骗走八旬老人12万元

    核心提示:让济南82岁老人黄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好不容易积攒的12万元的积蓄竟因一台免费的养生机而打了水漂。这小小的养生机串起了一连串骗局,老人先是购买了假冒伪劣保健品,发现上当后又被假消协骗取了巨额“税金”。[详细]

    01-25 10-01齐鲁晚报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你来盘!喂长颈鹿、看国宝“二喜”......互动与观赏停不下来

    24日,记者来到了一个假期适合全家出行的好去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怒目相视的狮虎群、憨态可掬的熊猫、调皮呆萌的松鼠猴......在这里记者看到了珍稀野生动物、国宝萌物、两栖冷血动物等,观赏动物之余,互动体验让人流连忘返,根本停不下来。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详细]

    01-25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年生产总值破千亿,济南市委市政府给高新区发来贺信

    “欣闻你区2018年生产总值达到1002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迈上千亿元台阶,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1月22日,一封来自济南市委、市政府的贺信发到了济南高新区,为济南高新区2018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祝贺。据悉,2018年,济南高新区全年地区生产总...[详细]

    01-25 14-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代表委员点赞个税改革:“红包”落地 企业员工幸福满满

    “今年刚刚执行的个税改革让我公司一半以上的年轻人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他们的获得感增加,工作干劲更足了! ”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世博动漫董事长王振华对个税改革深有感触。[详细]

    01-25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