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叠加”促人力资本产业再突破!“人才公证链”济南启动

2021-01-23 21:5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田珊 济南报道

  1月22日,合作制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公证处揭牌暨入驻自贸试验区签约仪式在济南高新区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上,齐鲁公证处与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打造的“人才公证链”项目启动。人力资本与公证服务的紧密结合,是人力资本产业发展的又一次创新突破,为人力资本产业链建设强链、补链、延链提供了重要支撑。

  “公正链”将人才职业“上链存证”

  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与齐鲁公证处本次合作,通过共建职业征信产品,为人才提供职业生命周期的“上链存证、公证鉴真”服务。双方将采用互联网采信公证方式,通过在线数据公证保管,不断完善职业征信产品服务体系,逐步实现人才职业公证链,为人才迁移、人才金融服务提供“公证力”。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和济南高新区的人力资本产业金融创新再添薪火。

  “公证在人力资本产业体系中的作用体现在三个层面”,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韩俊杰介绍,一是在人才有价评估系统中,对评估报告和人才的荣誉、知识产权、成果等方面的公证;二是在金融创新模式中,对人才评估确信、人才银行授信、人才保险增信、人才基金用信、人才价值交易践信、人才大数据采信、人才赋能计信的结果进行公证;三是对人才职业发展中,行为数据的存贮、不同阶段身价进行公证。

  韩俊杰说,公证和人力资本的结合,既是公证的创新,也是人力资本的创新。公证+人力资本创新了公证业务,人力资本+公证对人力资本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形成了重要支撑。

  “三区叠加”让人力资本产业再突破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围绕知识产权可作价、成果转化能估价、人才团队有身价“三价体系”持续发力,用“三价”为人才、企业、产业赋能,为区域生态赋能。在此基础上,高新区全国首创人力资本产业“济南模式”,打造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人才有价”品牌建设为支点,撬动千亿级人力资本产业新动能。用“身价”带动金融创新,破解人才创业融资难的痛点,打造“身价云”,为城市提供人才评、存、研、用、管等维度的运用,为企业提供招、用、育、留、评等维度的服务。

  济南高新区、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的综合优势,为人力资本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人才公正链”的诞生,是人力资本产业创新的又一次突破。人力资本产业将与公证事业紧密融合,为人才身价贷、薪资保理等人力资本金融创新模式赋能,为人力资本价值交易中心建设夯实基础,构建起人才全生命周期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一级禁放管控方案 全市公安机关精准施策打哑初七“开门炮”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坚决打哑初七“开门炮”,2月18日(正月初七),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落实一级管控方案,会同街办、社区,接续奋战,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发动、网格管控、盯守巡查等管控措施,成功打哑初七“开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大客厅”里春意浓

    2月18日,泉城广场一株白玉兰树上朵朵洁白的花骨朵含苞待放,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当日济南晴空万里,泉城广场护城河畔簇簇迎春花傲然绽放,株株春柳吐露新芽,“大客厅”里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观澜丨《你好,李焕英》:共情的力量

    对于影视界而言,牛年春节最大的意外,是“导演贾玲”横空出世。作为长年扎根喜剧小品舞台的演员,制作“笑点”对贾玲来说是驾轻就熟,但如果能让观众产生“泪点”,则有许多未可知。[详细]

    02-19 10-0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今日最高20℃,本周泉城气温一路“高歌猛进”

    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那么雨水节气就是春天的第二乐章。18日我国进入雨水节气,气温也十分应景儿,预计今天起到本周末,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泉城气温有望冲破20℃线,到本周末,升温的态势将达到顶点,有望[详细]

    02-19 10-02大众网
  • 央视:济南文旅惠民消费券拉动市场 电影票房大幅增长

    今年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大片齐聚,全国票房均突破亿元,《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27亿元,《唐人街探案3》票房突破35亿元。[详细]

    02-19 09-02央视新闻
  • 26家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7.79亿元 800万消费券拉动消费3824.6万元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在留济过年人员的增加、千万消费券发放等因素拉动下,济南节日消费实现稳中有升。银座、华联、家家悦、苏宁、国美等重点企业纷纷推出礼品食品、服装服饰、珠宝化妆品、家用电器、电脑手机等大类商品优惠促销活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