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对接 签约即发照 济南高新区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极速”落地

2021-02-01 14:53:20 来源: 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作者: 徐娟

  1月29日上午,济南城市发展集团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企业第一时间就拿到了济南城发高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印章,再次刷新了重大项目落地的高新速度!

  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是济南市属一级功能性国有企业,统筹承接市级土地储备一级开发任务,开展城市更新、城乡融合发展、土地熟化等业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和土地支撑。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与济南城市发展集团的合作是政企合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必将发挥出“强强联合”的巨大带动效应,推动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助力高新区在“东强战略”实施中当好“主力军”,勇做“排头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济南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高新区审批服务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围绕“服务产业发展,保障项目需求”目标,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采取资料填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能办即办、个性服务特事特办等方式,为全区重大签约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头等舱”审批服务。

  资料填报全程代办。按流程,成立企业先要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信息,通过业务审核、本人确认后方能办理。由于时间仓促,企业前期未提交申请资料,高新区审批服务部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模式,指定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代为操作,仅此一项帮扶举措,为企业节约了95%的时间。

  容缺受理能办即办。由于办理人员是上午签约后直接来到商事登记窗口的,个别申请材料缺少签字或印章。高新区审批服务部立即启动“容缺办理”流程,依据前期建立的《容缺办理分层审核制度》,极大缩短了济南城发高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准入时限,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2020年,高新区享受该政策“极速准入”的市场主体近400家,且100%的企业按时限提交了补正材料,是“信用赢得尊重”的典型做法。

  个性服务特事特办。“真的没想到,太便捷高效了,今天上午我们才在高新区管委会那边签订合作协议,签完协议后我们就带着资料过来办营业执照,如果今天能办完就很好了。”经办人徐老师对审批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十分感谢,“没想到咱这边早就安排专人等着我们,现场查看资料、现场指导、现场填写、现场审核,想的比我们还周到!”相比之前在其它地区的办事体验,他由衷感慨:“在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享受的特事特办‘VIP’待遇,让我对咱这儿优质营商环境有了切身的体会!”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审批服务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制度创新和政策红利优势,以打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强系统集成,再造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加强部门协作,将为重大签约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的高效审批服务举措常态化、普惠化,对所有大企业、中小微企业等一并适用,一视同仁,不断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和体验感,在“东强”战略实施中勇当“排头兵”,为高新区早日迈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徐娟

  编审: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一级禁放管控方案 全市公安机关精准施策打哑初七“开门炮”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坚决打哑初七“开门炮”,2月18日(正月初七),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落实一级管控方案,会同街办、社区,接续奋战,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发动、网格管控、盯守巡查等管控措施,成功打哑初七“开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大客厅”里春意浓

    2月18日,泉城广场一株白玉兰树上朵朵洁白的花骨朵含苞待放,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当日济南晴空万里,泉城广场护城河畔簇簇迎春花傲然绽放,株株春柳吐露新芽,“大客厅”里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观澜丨《你好,李焕英》:共情的力量

    对于影视界而言,牛年春节最大的意外,是“导演贾玲”横空出世。作为长年扎根喜剧小品舞台的演员,制作“笑点”对贾玲来说是驾轻就熟,但如果能让观众产生“泪点”,则有许多未可知。[详细]

    02-19 10-0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今日最高20℃,本周泉城气温一路“高歌猛进”

    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那么雨水节气就是春天的第二乐章。18日我国进入雨水节气,气温也十分应景儿,预计今天起到本周末,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泉城气温有望冲破20℃线,到本周末,升温的态势将达到顶点,有望[详细]

    02-19 10-02大众网
  • 央视:济南文旅惠民消费券拉动市场 电影票房大幅增长

    今年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大片齐聚,全国票房均突破亿元,《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27亿元,《唐人街探案3》票房突破35亿元。[详细]

    02-19 09-02央视新闻
  • 26家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7.79亿元 800万消费券拉动消费3824.6万元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在留济过年人员的增加、千万消费券发放等因素拉动下,济南节日消费实现稳中有升。银座、华联、家家悦、苏宁、国美等重点企业纷纷推出礼品食品、服装服饰、珠宝化妆品、家用电器、电脑手机等大类商品优惠促销活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