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一学生拾金不昧展风采 失主失物复得表谢意

2021-03-23 16:4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太感谢孙雨荞同学了!她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孩子!”3月10日一大早,家住济南高新区中海天悦府小区的张奶奶手捧锦旗来到凤凰路小学,感谢学校培养的拾金不昧好少年——一年级一班孙雨荞同学。

  原来,张奶奶在下楼打水的途中手机从口袋里溜出来掉落,由于匆忙,当时并没有察觉。孙雨荞和爸爸出门买东西,边走边玩,意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发亮的物体,走近一看发现是一部手机。

  “手机的主人如果找不到手机该多着急啊!”孙雨荞坚持和爸爸留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段时间,没有等到失主,由于担心失主找不到丢手机的地方,两人带着手机请小区物业帮忙寻找失主,并应物业要求留下了失物和自己的联系方式,返回家中。

  晚上七点左右,孙雨荞家的门被敲响。打开门,正是手机失主张奶奶,看到拾金不昧的雨荞同学,张奶奶激动地说“真是遇到好心人了!”

  面对张奶奶的感谢,雨荞笑着说:“奶奶,不客气,老师教导我们要把捡到的东西还给别人。”

  失而复得的张奶奶感动不已,对孩子拾金不昧的行为十分赞赏,为表谢意,也为了赞扬孩子的好品质,她特地带来了感谢锦旗,于是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其实,如果不是张奶奶的到来,大家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件好人好事曾经发生过。直到张奶奶亲自来到学校,大家才了解到了这件好人好事的来龙去脉。

  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听说这件事情,都纷纷围在孙雨荞身边,给她竖起大拇指,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孙雨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不仅受到失主本人的赞誉,为学校增光添彩,更是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德育教育、弘扬雷锋精神的一个真实缩影。学校号召全体同学以她为榜样,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延续,焕发出新的光彩,期待更多的凤小学子手捧纯澈的心泉,浇灌属于自己的美德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