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月活动

2021-04-12 11:2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是咱们学校开放月第一天,特别高兴有这个机会深入了解学校,这不一早就来了。”在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门口准备入校的学生家长深有感触的说。为切实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济南高新教育将4月份定为“校园开放月”。4月6日,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迎来了校园开放月的第一批客人,正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开放月活动序幕。学校邀请家长了解学校,走近老师,深入课堂,感受学生校园生活,认真践行“开门办教育”,助力持续优化学校教育生态。

  为全面展示学校教育的办学特色、校园建设、 教育教学以及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创设和谐育人氛围,学校组建以校长刘爱华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开展各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围绕开放流程等工作进行反复商讨,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

  家长们早早来到校园,亮绿码、测温登记有条不紊,学校为每位家长准备了装有纸笔的档案袋和参观团红色马甲,周到暖心的服务赢得家长们的赞许。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带着对课堂的期待,家长们来到教室,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多门课程的课堂教学,亲身体验了凤凰路小学萌娃们的美好课堂时光。课间交流时,家长们纷纷点赞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和对待学生的爱心、耐心、细心。

  为适当增加同学们的户外活动和锻炼量,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体育组老师研究创编了学生感兴趣的“梦翔少年”篮球操,增强阳光大课间的锻炼效果。家长们加入到大课间体育锻炼的行列,感受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多彩校园生活。

  午餐时间,家长们来到学生配餐教室进行参观,带班领导与家长们共同配餐。学生排队领餐秩序井然,热腾腾的饭菜加上时令水果,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家长们赞不绝口。

  为解决部分家长工作繁忙带来的后顾之忧,学校增加了延时服务时长,并设立了种类丰富的自选课程、社团课程等,极大的充实了学生延时服务时段的在校生活。

  为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主动、积极性,发挥家长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体现管理的科学性,实现家校共育,开放月期间,学校在每天下午的固定时间开展“家校面对面”座谈,邀请家长为家校共育和学校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健康·向上·好学·有长”的办学宗旨引领下,凤凰路小学将继续以开放的视野与姿态,全力以赴形成家校共育的整合优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取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昨日20时累计完成1793838剂次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也是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4月11日20时,全市已启用新冠疫苗接种点319个,其中大型接种点10个。全市已累计完成接种1598108人,共1793838剂次,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详细]

    04-12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绿化美化提升 泉城姹紫嫣红

    4月11日,泉城城市绿化带与蓝天、城市建筑构成一幅幅城市风光美图。济南推进城市绿化美化提升,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城区道路更加靓丽,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让市民倍感幸福和自豪。[详细]

    04-12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千佛山“三月三”庙会真热闹

    4月11日,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众多市民和游人登山逛庙会,不但能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还能欣赏糖画、葫芦烙画、社火脸谱、翻花等民俗手工艺人现场展演,尽享自然美景与民俗文化相得益彰的游园大餐。[详细]

    04-12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当开了29年的蓉斋书店换了招牌

    开在经五路上的蓉斋书店招牌已更换为得力文具,店主依然每天7:00 开门、22:30关门,这样的坚守已经29年。[详细]

    04-12 10-0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首起猥亵案告破 猥亵男伸咸猪手被拘10天

    随着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的开通,地铁出行逐渐走入了更多人的生活,3条线路总客流量明显增加,但个别“心怀鬼胎”的违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个“契机”。[详细]

    04-12 10-04舜网-济南时报
  • 从贫穷到富裕,从默默无闻到游客2万人次

    商河县殷巷镇李桂芬村的百年梨园里,有一棵树龄超过400年的“梨树王”,粗壮的树干要两人才能环抱过来。这棵老梨树是哪一年栽下的,村民也说不上来,它只默默地春天开花、秋天结果,年复一年。其实,300亩梨园中,尽是树龄二三百年的古树。[详细]

    04-12 10-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