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来了!身价金融创新实验室将揭牌

2021-05-16 18:1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在济南召开,大会以“新产业、新市场、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展望人力资本产业的新生态,驱动产业链全链融合发展,用人力资本的价值递增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人力资本产业生态更加繁荣,并踏入新旧动能转换,数字化经济转型的新时代。

  当前,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起势,各行业之间的纵深发展正在不断突破壁垒,紧密融合。人力资本产业作为驱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助燃剂”,在“人才”与资本、技术及项目的精准对接上发挥了“定位器”效用,使得人才价值对标人力资本,以充分发挥资本效用,推进人才市场化发展,又让人才通过“才智可量化,价值可兑付”的新锚点实现技术等知识产权的增值,推动科研成果落地。

  人力资本产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高新技术对人本要素的大量分析与提取,结合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创新研发的人才价值评估系统在全国首创了人才团队有身价、知识产权能作价、成果转换能估价的“三价融合”体系,既为人才价值市场化“加码”,又为企业跳跃式发展“护航”,助推创新人才、创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新动能培育新发展,让新市场和新机遇回馈企业、人才,促进市场化经济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人力资本产业新生态。

  领航人力资本产业新蓝海,济南人力资本产业近年在助推科研成果落地,产教深度融合的道路上进行了深层次,多元化的探索,以人力资本价值出资为支点,撬动了人才和资本对接难、创业企业融资难、创新项目落地难等几座大山。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将现场发布人力资本产业标准《人力资本服务人才价值评估指南》和《人力资本服务术语》为全国人力资本产业的市场化推进提供工作范本。

  据悉,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人社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专家,全国各高新区、自贸区、产业园区,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领域的相关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大会将现场为身价金融创新实验室、国际人才信息银行揭牌,并与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共同发起人,人力资本产业生态伙伴及首批人才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人力资本产业以人才为“抓手”,以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促进市场繁荣发展为中心,将积极容纳各界智慧,在数字化经济、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人才与企业、企业与城市、城市与产业的融合共建新路径,集合各产业、行业力量,共同开启“人力资本+”和“+人力资本”的新时代。

  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集聚各产业、行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享新产业发展硕果,共创新市场发展路径。人力资本产业将在市场发展的新蓝海中,推进千亿级产业建设,融合产业全链发展,在促进产教融合、研产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创新,赋能百行万业,共促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